2012年2月25日 星期六

Security Analysis Part I Chapter 2。

心得:
  1. Investment is by nature not an exact science.
  2. A security is always worth what you can sell it for, no more and no less? 天底下真的沒有新鮮事?我不認為如此,至少我的做法十分依賴 intrinsic value。此外,我將 intrinsic value 概念推廣到房地產,力抗社會主流「成家立業」概念,有能力不一定要買房,租房不一定沒能力。當然,我還仰賴心理面分析。
  3. 心理面分析包括:巴菲特指標、三大法人買賣金額統計等等。雖然指標很多,最終目的仍是賺錢,千萬不要捨本逐末,為了指標而指標,為了紀律而紀律。
  4. 分析資料不難取得,也很公開 (公開資訊觀測站、台灣證券交易所),券商也會整理給投資大眾看 (收手續費當然要做點事)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