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

邶風.匏有苦葉

匏有苦葉,濟有深涉。深則厲,淺則揭。
有瀰濟盈,有鷕雉鳴。濟盈不濡軌,雉鳴求其牡。
雝雝鳴鴈,旭日始旦。士如歸妻,迨冰未泮。
招招舟子,人涉卬否。人涉卬否,卬須我友。

好浪漫。

最近 Makiyo 喝酒鬧事的新聞,讓我沒理由的想到這首詩。酒跟江水一樣,喝太多,全身都陷下去,喝太少,沒有放鬆的感覺。喝完酒好爽,對岸的魔鬼在召喚你,來呀~來呀~不要!不要!我要跟安全可信賴的朋友旁邊喝酒。

喝酒跟爬山一樣,安全第一,沒有安全,什麼都沒了。喝一瓶高梁會醉,那就喝半瓶,不要再喝了,就那麼簡單。非常奇怪,我很懷疑人類有自殺的傾向。

最後我來談談目前整件事的發展。我認為「正常人類」碰到麻煩基本處理方式就是「維持現狀」。我以前在 Comments on World of Work Report 2011曾經指出政府處理問題方式就是「維持現狀」。請看鍵盤科南重建現場:
  • 2月4日 - 警方調查,被害運將林余駿(55歲)前天深夜11時許,在忠孝東路國父紀念館捷運3號出口處,搭載藝人Makiyo、2名女子及另名日籍男子(34歲),未料,要求後座乘客Makiyo、日籍男及另名女子繫安全帶爆衝突,前座女子欲付錢換車,但林男手突揮打到坐後座中間的 Makiyo 胸部,日籍男憤而下車痛打,導致林男頭部多處挫傷合併蜘蛛網膜下腔出血、及左側胸挫傷,傷重住進加護病房。(爆料)
  • 2月4日 - 今天 Makiyo 出面澄清,她有繫安全帶,可能是友人付錢的時候,司機不慎碰到她的胸部,引發雙方口角,友人也說,雙方都有動手。不過,被害人的妻子則是強調,她的先生是在理論時,被對方狂毆。(維持現狀,隱瞞細節)
  • 2月4日 - 聲明稿表示:友寄隆輝並沒有以前腳強壓司機頭部。反控自己也被司機踢到左腿,已有驗傷證明。最後表示,「如果此事能圓滿和解,友寄隆輝並不會對司機提出傷害罪告訴。(這是哪招?)不過,Makiyo 卻從頭到尾強調是因為司機態度不好,加上語言不通,還碰到她胸部,日籍友人看不下去才會引爆這次糾紛,企圖為打人行為開脫,甚至也沒幫忙叫救護車就攔車落跑,動手打人已經做了最壞示範。(案情並不單純,此外ㄚ子跟湘瑩仍未現身說法,顯有高人指導)
  • 2月5日 - 藝人 Makiyo 今天下午在媽媽陪同下,赴醫院探視計程車司機家屬,Makiyo 母親表示,昨天聲明稿非他們發的,「我們只能認錯」,Makiyo 一度聲淚俱下向運將妻子道歉,運將妻子對著她說,「我接受了」。(我好亂呀)
  • 2月6日 - 晚間北檢傳喚在場4人到案說明,女星湘瑩、丫子才曝光。2人神隱多日惹爭議,湘瑩在網路上喊冤,丫子則被爆料還照開趴。
  • 2月7日 - 凌晨3時,3名女星偵訊完才正式鞠躬向社會大眾致歉。Makiyo 因涉重傷害罪被限制出境。湘瑩事後在網路上指因配合偵辦進度,否認逃避責任。而龜縮的丫子則被爆料,事發隔天還到大直飯店開趴。(維持現狀)
  • 2月7日 - 台北地檢署偵辦友寄隆輝涉毆傷運將案,昨晚約談 Makiyo 及同行女星丫子、湘瑩說明,承辦檢察官昨晚以證人身份約談 Makiyo,隨後將她改列被告,訊後依毀棄損壞、重傷害等罪嫌,諭令新台幣3萬元交保,並限制出境;丫子、湘瑩訊後則遭請回。(維持現狀)
  • 2月7日 - 友寄隆輝今天下午到案,他表示責任由他全扛。他說:「希望大家知道,這是我自己的責任,願意扛起所有的責任,不要再怪其他3位女性或怪日本。」(顯然他想掩護 Makiyo 踹人這段)
  • 2月8日 - 友寄隆輝毆打計程車運將林余駿案,檢方調查發現,2日 Makiyo 等4人搭計程車時,Makiyo 因未繫安全帶,又要求開快車,和運將起爭執。丫子供稱 Makiyo 因為酒醉想吐,才叫運將開快點,當時他們認為對方口氣不佳。(依然不提 Makiyo 踹人這段)
  • 2月8日 - 根據《東森新聞》報導,有目擊者提供案發當時的錄影畫面,清楚拍下友寄狂毆林余駿,Makiyo 不但不勸架,反而還上前狠踹運將。畫面中林余駿下車想打電話報警,被友寄推了一把,還勒住運將脖子,要將他壓倒,接著友寄對林余駿猛踹猛踢,只見林余駿倒在地上奄奄一息,Makiyo 還上前狠踹林余駿,丫子和湘瑩則愣在計程車旁。(愣在旁邊是人類正常反應,不過 Makiyo 踹人終於被揭穿了)
當然啦,有些點值得商確。
運將家屬聽聞友寄只承認毆背否認踹頭一事相當憤怒,委託律師今天召開記者會,拿出被毆運將當天所戴的帽子,強調上面確實有友寄的鞋印。
為什麼說值得商確?第一:關鍵影片已經流出,影片會說話。第二:我看友寄毫不留情的出手方式,帽子很可能一開始就被打掉。混亂中踩到帽子,不見得是踹頭遺留的腳印。

此外,本案最大的破口是湘瑩,只要湘瑩全盤托出,不怕後續法律責任,案情即將有重大發展。但正常人類喜歡「維持現狀」,所以一切還很難說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