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8日 星期六

[參考] 美國蠆售存貨、銷售 (窮人也能更新資料)

前言:由美國蠆售存貨、銷售看美股多空! - 獵豹財務長郭恭克部落格(JaguarCSIA) - 無名小站。散戶啟示錄有更完整的說明。在這邊我只想問一件事:數據是舊的,如何更新資料呢?
  • XQ全球贏家 (資訊服務費每月一萬元,我是窮人怎麼辦?)
  • 自己想辦法 (美國商務部 => Economic Indicators => Monthly Wholesale Trade)

(以下是心路過程,可以跳過)

首先用「美國蠆售存貨」當關鍵字,找尋可能的線索,搜尋結果除了郭恭克,還找到另一個關鍵字「美國商務部」。美國商務部網站不難找,http://www.commerce.gov/,現在問題出在「美國蠆售存貨」英文怎麼說。阿鬼,你還是說英語吧。

找的過程還蠻曲折的。我隨便點進某部落格,看到關鍵字「躉售貿易」可以點進去,一瞧不得了,是 Wholesale Trade。接著開始找美國商務部、紐約時報,並且拿中文新聞比對時間及數字,我簡直跟偵探沒兩樣。

還是找不太到,但我又抓到一個關鍵詞:economic indicators,對呀!蠆售存貨、銷售是 (落後) 經濟指標。於是我仔細瀏覽美國商務部,發覺 Economic Indicators 並不單純,一點進去看到 Wholesale Trade 關鍵詞,我知道我中了。接著比對中文新聞就好了。

以下是實用翻譯對照表,給大家參考一下:
  • 蠆售存貨、銷售 = Inventories/Sales
  • 耐久財 = Durable
  • 非久財 = Nondurable
  • 石油 = Petroleum

有了這些原始資料,不用擔心「過一手」資料錯誤風險,也不用付每月一萬元的服務費。窮人萬歲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