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9日 星期四

[Book] The Interpretation of Financial Statements

Link: The Interpretation of Financial Statements [It's available on 2012.2.9]

在 Chapter XV 談到 inventories (存貨)。一般認為存貨過多是不好的,這不完全正確,因為存貨也是一種資產。
以營建股 5213(亞昕) 來說,100年09月30日,存貨佔資產比率為 85.26%,這比 Graham 在 P38 提及的所有數據還高出一截。房地產持續火熱,存貨 (待售房地、營建用地及在建房地) 價值反而水漲船高。
Graham 也說,根據經驗,存貨過多會衍生許多問題。書是死的,人是活的,一定要找例子彼此驗證 (書上產業類別不合台灣產業狀況,當然得重新找資料自行研究)。實際研究才有感覺。
Q: 亞昕有哪些「待售房地」?
A: 亞昕101、米蘭小鎮、奇瓦頌、御金香、黃玫瑰、首藏、台北Midtown 等。
總之,兵不厭詐,股市就是戰爭。至於房地產方向為何,不重要,但長期關心小根 blog 的朋友們,早就知道我的看法跟做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