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

七星山主峰。Security Analysis Part I Chapter 1。

日期:2012.2.19

1330起床。


1500午餐。閱讀 Security Analysis Part I Chapter 1,最近漲多值得留意,爬山回家果然發現不太妙,手上某股票 K = 11.9,看書果然能讓我冷靜一下。冷靜。
He must be able to resist human nature itself sufficiently to mistrust his own feelings when they are part of mass psychology.
最近股市氣氛很好,除了監控手上部位,還要尋找新的股票。


1600出發。往七星山移動。


我以為夠冷了,但沒想到七星山更冷。騎到小油坑時,溫度只有七度,手已紅通通失去知覺。

1712,如果要上山,下山鐵定摸黑。猶豫很久,最後還是決定上山,享受一下惡劣的天氣。原本只想穿登山鞋透透氣,以免出國爬山鞋子落底,現在卻想安靜的在山徑獨處,細雨,狂風,耳邊的聲音很亂,我的心卻很平靜。風如奇萊北峰,刮起層層細雨,眼前白煙快把箭竹燒光,前行只有石階引路,偏偏石頭溼滑難行,無法快速推進,也沒辦法暫時休息。

我試著記憶山徑各種變化,擾亂視線的噴氣孔,毫無遮蔽的風口,兩段式急陡石階,七星山南峰叉路口。


沒有展望的展望台,我得繼續保持平恆,在奇妙的怪風傾斜前進。

1751,再也爬不高。拍照留念後逃難下山。上山見不到任何人,下山也看不到任何人。


天氣如此惡劣,山神依然眷顧著我,沒有幻覺,克服恐懼其實很簡單,如果後頭鬼魅推你一把,讓你葬身此處,那我認了。事實上「人造的聲音」,只是人類的「直覺」,直覺來自經驗,但山上無法套用平地經驗,狂風哪有悠閒的鳥叫聲?上帝給我們考驗,但上帝不會捉弄人。

可惜我不信上帝,不然我一定很虔誠,至少目前為止,我對某些事物仍懷敬意。我看不到山神,但我知道祂用各式各樣的方式考驗我們,運氣好的話,還能得到祂的恩賜。我承認這一切真的太虛幻,若能體會「色不異空、空不異色、色即是空、空即是色」,腦子不再浪費氧氣想無聊的事,讓身體徹底燃燒氧氣,這樣是很棒的事。

1823,完全黑掉,看不出落差,只好開燈續行。為了不讓爬山變成冒險,攜帶正確裝備十分重要。只差300公尺路程,馬上就要下山了。下山勢必一陣空虛,但腦內衝動已得到滿足。

1830,下山。登山鞋沒有問題,準備下一趟旅程:婆羅洲神山,希望是好天氣。今天 (2012.2.20) 晚上西班牙語戶外教學,大家聊的很開心,就聊到說怎樣算男女朋友。我的想法很簡單:直接說出來才算,然後我就被五個女生圍勦,太可怕了,五個女生都說「牽手就是在一起」。

好吧,這問題沒有正確答案,大家爽就好了,反正我也只跟女朋友牽手 (除了媽媽跟妹妹)。然後 sangria 還真騙錢,哭了,早知道偷偷帶酒去喝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