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

北插天山

時間:2012年4月8日星期日

路線:滿月圓北插天山傳統路。第一次走傳統路上山。

人員:小根。獨攀無誤,這次我不會用山神矇騙大家,有時候就想一個人走,真怪。

天氣:多雲偶有太陽,風大十分涼爽,走起來不會流太多汗,但往上走會碰到霧雨。

前言
今天天氣很好玩,曬的到太陽,但北插天山都是雲,雲不是普通的一整片,而是恰巧「包」住北插天山,全身包住的感覺真服貼。平常山被雲擋住就沒什麼好看的,但北插天山「剛剛好」被雲遮住,多一分我就認不出她,搭配後方另一層雲彩,感覺很不真實。這也是本趟行程最漂亮的照片。

行程記錄
  • 0600 起床。如果晚起,改走七星山,六點這個時間有點尷尬,硬拼了,大不了在北插水源地睡覺。
  • 0720 滿月圓。騎車好慢,真希望有一台直昇機。先在停車場拍照吃早餐,根據氣象預測,天氣可能變化很快,能逮住的畫面就先撈光。停好車後開始整裝,前方突然來一堆人,只能花時間買票等進場。
  • 0740 GO。滿月圓到自導步道前這段路,很適合爬山熱身,我覺得熱身可以幫助爬山,若再搭配懶人慢慢走,可以節省許多體力。
  • 0850 兩張椅子意圖使人休息。雖然一個人可以走到哪休到哪,但我覺得我快炸掉了,趕緊停下來休息一下。碰到北插小黃,衝衝衝,一下就被超車了。
  • 0935 東滿步道叉路口,第二次休息。蜜蜂來的真不是時候,人長的甜美有錯嗎?(嬌喘)三、四隻蜜蜂一直騷擾我,椅子還沒坐熱只好快閃。
  • 1025 水源地。掙扎了一回,路過,泡麵下山有時間再吃吧。續行,從一片樹根大土坡下來,接到叉路,取左,右邊是小烏來,不取(這邊我要留意一下,回程若摸黑有可能忽略右手邊土坡路)。
  • 1035 木屋遺址,第三次休息。準備最後衝刺!走這段路千萬要小心,樹根會滑,不得以我會踩樹根分叉點,會比較穩。上爬發現沒踏點,先試拉一下繩子,然後再硬拉上去,有些階梯被胖子踩斷,像我這種短腿的,真的有點爬不上去。
  • 1124 山毛櫸初登場。換上新葉的山毛櫸特別翠綠。我又碰到北插小黃,只是旁邊多一位林前輩,聽說他從中壢跑過來爬山,太誇張了。
    就算在濃霧之中,還是一樣翠綠。
  • 1150 南插天山叉路口。原本以為快走到了,看到這個牌子我就懂了,還有最後一小段路。小休第四次。
  • 1210 ▲北插天山(H1727M)。今天好像沒什麼人,原本想睡一下,結果不得了人越來越多。在山上吃飯糰(吃泡麵太麻煩),因為包包塞的滿滿的,常被問是在體能訓練嗎?那顆百岳行前訓練?沒有喔,我只是揹地布、外帳、備用衣物、2000ml的水(多揹的,天氣涼爽,根本喝不到一升),鍋具、瓦斯、爐頭、指北針、GF3而已,跟女生體重一樣,虛胖而已。
    兩個基點在鬧脾氣嗎?(XD)害怕天氣不好,瞇30分鐘後便趕緊下山。下山跟上山一樣難走,某些很容易的陡上,下山就好可怕,感覺會摔下去。下山碰到好多上山的人,還碰到宛琳!偷練都不講的。

    說時遲那時快,我又碰到「北插之怪」!他問我上面還有多少人,上面人可多的呢,還有山友為了一親芳澤,把背包留在路上。每次爬山都能碰到許多新鮮事。第一次爬北插,被勸退,不過我還是忍住抽筋之苦,逃出岔路誘惑,在這邊打文章給大家看。第二次爬北插,訓練課程,爬到快褂掉了。第三次爬北插,秘密。第四次爬北插,用自己的步伐慢慢爬,感覺很舒服。
  • 1400 木屋遺址。下山時間跟上山差不多,我有意識到膝蓋很重要,慢慢走就好了。
  • 1410 不知道什麼花,長在溪溝旁邊。
  • 1520 東滿步道叉路口,沒人。被白毛大哥超車。下木梯真的很討厭,不知不覺會加快速度避免痛苦。
  • 1620 廁所,廁所已經整修完畢,不過我不想上,只想趕在五點前出去,每次爬完北插都看不到售票員,這次我生氣了,一定要看到(XD)
  • 1650 售票員我看到你了!還好我看到了,舒服,這趟行程沒有遺憾(誤)雖然林教授告訴我們不要羨慕走的快的人,但走的快才看的到朝思暮想的售票員,矛盾呀!一路上聽到許多不一樣的鳥叫聲,林雕也會叫,好有趣。

後話
下山在滿月圓售票口整理東西,突然三個機車六個年輕人準備騎進去森林遊樂區,速度還不慢喔,那邊是有路捏。然後杯具就來了,真的是杯具。。。

那三台機車打道回府的時候,不知道是哪根筋斷了,居然在隧道超前車,擦撞到對向來車,有一個女生就倒下了,沒有反應,救護車要開進來這邊得花很多時間,希望人沒事。因為整個場面有點混亂,有叫警察跟救護車,我就默默的「繞過」隧道騎過去(新路線)。

平時騎車、開車還是要小心一點,五分鐘前人好好的,五分鐘後就趴下去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