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6日 星期五

Case Study: NASDAQ:MSFT

Link:http://www.google.com/finance?q=NASDAQ%3AMSFT

Adam Smith 表示:
當其他一切情況都相同時,新行業的工資一般來說會比舊行業高。當某個企業家籌設新生產事業時,為了能夠把工人從其他行業吸引過來,起初付出的工資,必須比這些工人原來能夠賺到的還要多,或必須比平時給的工資還要多。通常必須經過相當長的一段時間之後,企業家才敢嘗試把工資降低至平常的水平。

如果創新計劃成功,利潤起初通常很高。當新行業或新做法完全固定下來,以致大家都熟悉了以後,競爭便會把利潤壓低至和其他行業相等的水平。

所以盈餘等比例無限制成長是不可能的。房地產也是,當大家一起競爭拼推案,建商本身利潤就會降低。然後我從事的科技業也是如此,因為長期沒有嘗到甜頭,自然而然產生偷懶心態。這是 Adam Smith 說的,祂真的是我的知己(磨蹭)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