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

Case Study: 2412

Based on Stock Selection for the Defensive Investor
  1. Adequate Size of the Enterprise:台灣50成份股,占指數權重 2.98%,顯然不是小公司。
  2. A Sufficiently Strong Financial Condition:對公共企業來說,中華電信股東權益總額 (373,043百萬) 遠遠大於負債總額 (69,878百萬),財務狀況十分良好。
  3. Earnings Stability:自從八十四年起,盈餘都是正的。
  4. Dividend Record:自從八十六年起,年年都發股利。
  5. Earnings Growth:近三年平均 EPS = 5.1。十年前三年平均 EPS = 5.3,沒有高出三分之一,但自從中華電信減資後,可改善 EPS。
  6. Moderate Price/Earnings Ratio:本益比 17.8 有點高,最好不要超過 15。合理價位應該是 5.1 * 15 = 76.5。目前市場本益比比這個數字還高一些,雖然中華電信是定存概念股,但仍受許多投資人愛戴,使得本益比居高不下,若計入 earnings growth 不利因素,價格似乎可以再控制些。
  7. Moderate Ratio of Price to Assets:P/B = 1.91 也偏高,最好不超過 1.5,因此合理價位應該是 47.5 * 1.5 = 71.25。綜合股價因素,合理買進價格應該落在 71.25。

這是簡單的分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