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

我的第一首詩經

關關雎鳩,在河之洲。窈窕淑女,君子好逑。
參差荇菜,左右流之。窈窕淑女,寤寐求之。
求之不得,寤寐思服。悠哉悠哉!輾轉反側。
參差荇菜,左右采之。窈窕淑女,琴瑟友之。
參差荇菜,左右芼之。窈窕淑女,鍾鼓樂之。

開始懷古嘍!這首詩好像是國中國文老師先教的。可惜關雎跟古典音樂一樣,直到年紀到了,才知道古典作品的美感,為什麼會寤寐求之?每天都那麼累了,哪有多餘精力興奮到睡不著(蚊子太多睡不著倒是有可能)?但我確定那種求之不得的感覺,真的讓人輾轉難眠,不由自主的亂笑,根本不在外面發生什麼事,一切與我無關。基本上啦,恰巧股市、房地產都在高點,也沒什麼進場機會,剛好可以休息。人在江湖心在山林,看投資的書、做投機的事,不代表我被資本主義迷惑。除了山林可以迷惑我,窈窕淑女也可以迷惑我。

自從耳鳴被妙手醫師治好之後,才發現自己的脆弱,才發現貝多芬的脆弱。當耳朵嗡嗡嗡的一直吵,Beethoven Moonlight Sonata op 27 # 2 Mov 3 竟然可以不留痕跡降噪,奔狂的鋼琴聲恰巧壓住耳鳴,可惜古代沒有妙手醫師,隨著耳鳴越來越嚴重,作曲也越來越奔放,可惜人類的耳朵不是鐵做的,貝多芬最後還是耳聾了。我也懷疑梵谷受不了耳鳴,把自己耳朵給割掉,因為耳鳴真的很吵,與其聽噪音,不如讓自己變聾子。

好啦,扯遠了。既然生命如此脆弱,何不順性而為?

於是我放棄了放棄。

心不甘情不願的回到天龍國,那天晚上我在床上翻好久,連棉被都覺得我毛躁。雖然很累,但很喜歡這種感覺,或許你覺得你不是正妹,或許你覺得我們只是好朋友,但我管不了那麼多,te quiero。

蒹葭蒼蒼,白露為霜。所謂伊人,在水一方。遡洄從之,道阻且長。
遡游從之,宛在水中央。
蒹葭萋萋,白露未晞。所謂伊人,在水之湄。遡洄從之,道阻且躋。
遡游從之,宛在水中坻。
蒹葭采采,白露未已。所謂伊人,在水之涘。遡洄從之,道阻且右。
遡游從之,宛在水中沚。

其實你正翻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