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3日 星期二

Case Study: 3043

我用 Stock Selection for the Enterprising Investor 的條件來看 3043,假如我的選股標準很鬆,會有怎樣的效果?

首先,有一篇文章值得一看(解答),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JaguarCSIA/16198388。我們要有信心,相信自己是對的,否則市場任何風吹草動,都有可能撼動原本正確的判斷,晚節不保超杯具。

雖然偷看到解答,我們仍可細細研究。

在看五大條件之前,先來看財務報表電子書(不是簡表)。100 年第三季財務報告書備註:
本財報因重新評估應收帳款呆帳及存貨評價等原因正進行重編中,此檔案為重編前之財報。

哇,沒搞頭了,最基本的自我介紹都謊話連篇,如何讓人信服?不過本著被騙的心情,勇敢點進去看一下財報寫什麼東西。資產負債表中,流動資產總額沒什麼變化,但現金掉很多,存貨變很多,李組長眉頭又想皺一下。現金流量表中,營業活動之淨現金流入(出)竟然是(1,381,212)新台幣仟元,這麼沒有擋頭,我這個人超現實的,我不在乎營收創新高,我只在乎營業活動所產生的現金,最好年年發股利給我,最好在很短的時間內就能回本。

基於以上功利主義思維,我又找到一則有趣的新聞,這根本打破我的股利夢:
本公司原預定於100/12/30發放現金股利,為顧及公司整體營運,擬先行暫緩發放此次現金股利,待正確日期確定後將在另行公告。

這……然後昨天又搞毛了:
證交所表示,國內上市公司及國外第一上市公司應於本(101)年4月2日前公告申報100年度財務報告(國外上市公司僅須公告申報合併財務報告)家數分別計773家及18家,經統計截至101年4月2日18時30分止,除科風股份有限公司(代號:3043)100年度財務報告尚未完成公告申報外,餘均已完成申報作業。

看到這邊,根本沒必要進行五大條件分析,但窮追不捨是我的個性,還是認真分析一下吧!
  • Financial condition: (a) Current assets at least 1.5 times current liabilities, and (b) debt not more than 110% of net current assets (for industrial companies). 沒過。
  • Earnings stability: No deficit in the last five years covered in the Stock Guide. 沒過。
  • Dividend record: Some current dividend. 沒過。
  • Earnings growth: Last year’s earnings more than those of 1966. 沒過。
  • Price: Less than 120% net tangible assets. 過了,如果這個還沒過,表示有人套的爽歪歪。

打完之後,我還他媽的浪費時間。

(這個會過 Stock Selection for the Defensive Investor 嗎?廢話,defensive 那麼保守,剛剛冒險的 enterprising 不過,這個會過才有鬼)

(那會過獵豹財務長的條件嗎?佛曰不可說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