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

脆弱的市場。一段有趣的對話

(有些部分翻的怪怪的,稍微潤飾一下,這本書這禮拜一定要看完!)
葛拉漢:「我想我可以講點讓你恢復信心的話,參議員。就這麼說吧,假如這次的討論確實造成市場下跌,那是因為市場本來就應該要下跌。

主席:「對我而言,你的觀察似乎非常公正,如果這個聽證會導致市場下跌,那麼這個市場就是個非常脆弱的市場,不是嗎?

葛拉漢:「我同意你的說法。

我們可以想想最近的發展。最近市場下跌,老實說跟油電雙漲、資本利得稅一點關係都沒有,財政部長只是稻草人。市場自有她的邏輯,不必硬給理由,試著去解釋她的行為。我只要知道市場悲觀的時候買進,樂觀的時候賣出,這樣就夠了,我不是預言家,看不見未來,既然未來充滿變數,何必妄加揣測呢?

最近我在盯 2498,PER = 6.6,可惜 K = 11.49,還不到標準。就算達到標準,我可能還會猶豫再三,畢竟智慧型手機市場已經進入飽和期,想要突破成長期亮麗成績,我想還是有點困難,所以估算 K 的時候,我直接拿 100.4Q 乘以 4 來年化,我認為過去記錄不太可靠,不能使用近四季成績。

唉,越來越看不懂 2498,跌到 400 以下再來看吧。突然有點同情紅茶店。

最後,我很擔心薪水不漲,這會傷害台灣,很傷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