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4日 星期一

營運成長且積極投資 - 19檔萬點指標股法人愛的某一檔

1. K = 4.6%,合理價位 44.1 至 66.1。

2. 鄭丁旺中會:
各個財務報表(財務狀況表、綜合損益表、權益變動表、現金流量表、附註、以及最早比較期間的期初財務狀況表)的列報應具有同等的重要程度,不得強調某一報表比其他報表重要。
記著這個原則,不要漏看任何一個細節。

3. 現金流量表:民94-99年公司營運成長且積極投資,但因公司的投資企圖強烈,使其自由現金流量(民97-99年)為負。在此情況下,公司只好透過理財活動取得更多的外部資金,以應內部的投資需求 [獵豹]。最大一筆外部資金達 49.95E (民98),名目為可轉換公司債。

對於投資人而言,必須觀察兩個潛在投資風險:(A) 公司投資之資金流向。(B) 財務應變能力下降。

4. 財務結構:民95開始,負債比率、權益乘數上升,自有比率下降,財務結構轉弱。參照ROE細部邏輯關聯分析圖,ROE、純益率、總資產週轉率同步下降,雖然公司營運成長且積極投資,但整個產業可能已開始進入初步衰退期,營業活動之現金流量趨勢向下,值得留意。

5. 流動比率及速動比率:民94一路向下,絕對數字過關。此外,公司營收不斷成長,民99年ROE、純益率、總資產週轉率、權益乘數同時小幅反轉,這是好現象,將來若能創造正自由現金流量,那就非常好了。目前仍不宜買進,等到狀況好轉,K值上升至10%-15%,再來考慮買進。

6. 其他:CCC 一路向下,好。營業外收支比率緩升,但絕對數字 < 15%,還不算太離譜。盈餘品質不錯,但銷貨毛利指標為正,公司要想辦法提升銷貨毛利。



參考資料:聯合報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