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6日 星期六

公司分析 - 某電腦及週邊設備業

提示:創辦人之一補稅逾億。

1. ROE細部邏輯關聯分析
判斷獲利好轉。公司管理營運效率停滯不前,三項獲利性指標(毛利率、營益率、盈利率)下滑,要小心。

2. K
ROE=11.70%,PBR=0.93,得K=12.58。合理價位25-37。

3. 細部分析
好: 會計盈餘及營業活動現金流量、股本形成。
壞: 營業外收支比率。
普普通通: 平均月營收比較(無買進訊號)、CCC、流動比率與速動比率、財務結構。

4. 消息面
(1) 高科技業超時工作引發重視,新北市勞工局昨天公布勞動檢查報告,18家廠商共12家違規,違規比例高達66%,某電子大廠赫然在列,裁罰12000元。這對投資人是利多消息。

(2) 兩大部門最高主管互調,總經理指出,人事調動是為培養人才有全方位的歷練(2011.1.31)

(3) 專訪全球研發副總經理(2008.2.1)。個人認為公司創新能力強,對於未來,公司也能正確判斷趨勢(未來DIY市場會逐漸朝著高端化方向發展)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