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

公司分析 - 紅茶店

1. 選股標準
「ROE前100大」及「股本佔股東權益比不要超過 5成」。幾個小時後,我挑出九檔小根概念股 (純為唬爛),紅茶店就名列其中。

2. K
ROE = 52.91%,PBR = 12.71,得 K = 4.16%。合理買進區間 326 至 489。現在發呆就好了。

3. ROE細部邏輯關聯分析
純益率趨勢向下,其餘趨勢向上。雖然智慧型手機利潤不錯,可是蘋果真的很強,不僅外觀好看,價格也不會太貴。紅茶賣的比蘋果貴就完了,所以只好犧牲一點點純益率 (三大獲利能力也逐漸走下坡),把營業額衝很高,增加總資產週轉率及ROE,不斷產生自由現金流量,這樣做是正確的。

我認為紅茶類型為「積極型高成長」。

4. 細部分析
流動比率與速動比率自民95年逐步往下,CCC也隨存貨平均銷貨天數拉長,存貨指標近四季為正,只要「機海策略」能成功,紅茶將來會不錯。

此外,平均月營收比較透露出一個訊息,長期趨勢正在往上。短期均線已經在長期均線之上,無所謂買進賣出訊號,一切都太遲了。此外,短期趨勢雖有波動,但只需留意死亡交叉,發生死亡交叉就快跑吧。

5. 後記
千萬記得 Peter Lynch 所說的:高價投資一家非常成功的企業,這是最令人覺得喪氣的悲劇,因為公司雖然賺大錢,你卻繼續賠錢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