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

公司分析 - 沒有提示

K

ROE = 14.68%,PBR = 2.25,K = 6.52,合理價位 = 17 ~ 25。

ROE細部邏輯關聯分析
  1. 判斷獲利好轉。
  2. 價格仍具上漲潛力,但動能不如高成長公司,若發現三項獲利性指標出現停頓不前或下滑,往往就是股票價格迅速下滑的開始,投資人不可不慎。
  3. 三項獲利性指標的確出現停頓或下滑。


細部分析
  1. 好:財務結構、CCC、股本形成
  2. 壞:流動比率與速動比率、營業外收支、長期投資 (必須深入了解)、三大獲利能力
  3. 普普通通:月營收 (有買進訊號,但12個月均線太平)、盈餘指標、會計盈餘及營業活動現金流量


風險
  1. 長期投資
    • 98年度認列某基金之減損損失某仟元,並分別於98及97年度認列某基金之減損損失某仟元及某仟元。
    • 本公司及子公司所持有之上述股票投資,因無活絡市場公開報價,且其公平價值無法可靠衡量,故以成本衡量。(可能風險:真實公平價值遠小於成本)
  2. 合併財務報表 (民94及民93)
    • 融資活動之現金流量顯示,發放現金股利 N 元,卻又現金增資近 N 元。(不合邏輯)

結論:不做多也不做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