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8日 星期五

獲利轉好 - 餓死吾酒

1. ROE三大面向邏輯分析
判斷公司類型為獲利轉好,因此我會研究內部營運效率。若改善內部營運效率,可走向穩健高成長。

2. 合理價位
24.3 (K = 15%) 至 36. 5(K = 10%) 之間,目前 K = 11.16%。若我們仔細看平均月營收比較,12個月趨勢雖然暫時微幅向下,但整體上是很穩定的。3個月趨勢就沒那麼穩定了,目前在12個月均線底下。此外,年增率逐步下滑,這也印證12個月均線向下的事實。

我的操作就是等,等到黃金交叉再予以買進 (但價位合理不一定要買進投資,說不定還有更好的股票)。

3. 細部分析
財務結構不錯。股本形成不錯。三大獲利能力數字雖低,但趨勢穩定,內部營運效率不算差。流動比率與速動比率趨勢向上,不錯,雖然存貨銷貨速度慢,但因存貨控制得宜,公司內部營運效率不差。此外,現金流量表顯示,長期以來公司不斷創造自由現金流量,不斷給予股東股利,雖然公司類型為獲利轉好,但將來很有機會走向穩健高成長,我認為有兩個關鍵:CCC 及營收。

CCC:自 98.3Q 天數逐漸拉長,原因就是存貨平均銷貨天數變長。若能改善存貨銷貨速度,改善內部營運效率,公司將是下一個台塑。

營收:營收成長,12月均線才會往上,才會產生黃金交叉。如果營收持續往下掉,我會放棄投資這家公司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