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29日 星期日

論出來工作交朋友

幾年前在皮卡丘工作,同事開玩笑說我出來工作是來交朋友的。

出來交朋友錯了嗎?

完全沒錯,在家發呆多無聊,宅斃了。工作除了賺錢,最重要的是賺人脈,說白一點就是交朋友。但人生不等於工作,工作沒了,再找就好了,何必當工作狂,整日醉心於工作呢?

唉,生活就是要花錢,不工作行嗎?為了可憐的人生,我們只好為五斗米折腰。人生不等於工作,但工作是人生的一部份,晚上回家我也會 VPN 連線回公司看系統有沒有問題,但我絕對不是工作狂,我只是稍微進行一個維護的動作,舉手之勞。

如果我們不是工作狂,該怎麼賺大錢?根據我的觀察,答案只有一個:交朋友,遇到生命中的貴人拉你一把。仔細瞧,哪些大人物掌握珍貴資源,跟他交朋友就對了。以下事實請客觀看待:
[蘋果日報] 新生代入府黨 世代交替意味濃 (2012年01月29日)

這波府院黨人事洗牌,新任總統府祕書長由立法院副院長曾永權出任,行政院祕書長由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轉任,2位都是資深立委。另外,新人也浮出檯面,總統府增設副發言人由馬吳競選總部發言人李佳霏擔任,2位馬吳競選總部發言人殷瑋、馬瑋國也被安排擔任國民黨發言人,黨政人士透露,新生代經過歷練後,未來不排除以刺客模式替國民黨開疆闢土。

一人得道,雞犬升天,跟對老闆讓你上天堂,跟錯老闆讓你住套房。我當然沒有那麼悲觀,職場上還是實力至上,但若要發揮才幹,靠手段出頭有很過份嗎?沒有,但千萬不要本末倒置,人還是要有點料才行。總的來說,交朋友有益無害。

因此,我決定今年工作繼續交朋友,多認識人總沒錯,人類社會本質就是分工合作互相幫忙,誰也不能遺世獨立。除了工作要交朋友,靈魂也要交朋友,健康也要交朋友。哈!廢話寫太多,乾了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