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

桃源谷連走草嶺古道路線研究

一次的草嶺古道,大學慈幼社服哥姐一起走。如果沒記錯的話,從貢寮火車站到土地公廟,走過跌死馬橋,順著草嶺古道走到大里火車站。


二次的草嶺古道,拉前前女友出來走。走法應該跟第一次一樣,我記不得了。我只記得傍晚回大里火車站,天空高壓電塔滋滋作響,跟烤香腸的聲音一樣,還有閃光飄出來,很有意思。


三次的草嶺古道,一個人獨走,應該是逆走。


四次的草嶺古道,一個人獨走,雨後天陰,至大溪火車站後,開始走桃源谷步道(大溪線)至桃源谷。石階濕滑難行,步步皆辛苦。陶淵明:
復行數十步,豁然開朗。土地平曠,屋舍儼然。有良田、美池、桑、竹之屬。
我就不同了。行數十步,白霧濃密,偶爾開朗,土地平曠,屋舍儼然。有草原、濕露。或坐或臥,偶有白鷺鷥流連。整個桃源谷只有一個人。約莫半小時才見其他山友。糜爛夠久了,開始走牛走過的泥路,能見度依然很差。

後至一涼亭用餐,再繼續糜爛聊天休息。接著邁上不算輕鬆的桃源谷步道(草嶺線),光看稜線起伏,看來有得受了。一直忍耐再忍耐,終於看到一群人在草嶺古道走來走去。傍晚取大里火車站回家。那晚的樟樹二路,又勾起一些酸甜的回憶。


五次的草嶺古道,還沒走。登山步道路線示意圖。有夠沒誠意的路線研究,其實不能這麼說,忍住好奇的心,循既有步道乖乖走,也是需要修練的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