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

稍微進行一個「倒述」淡水的動作

生火的感覺真好!

第一次的材料是:打火石小刀、腳踏車內胎(火種)。
話說小弟某次跟一群伙伴探勘,晚上下雨,想生營火溫暖,當我掏出打火機想生火的時候,居然點不起來!太糟糕了!為了保險起見,「打火石」應該放在刁山小包包,打火石不怕水也不怕風。

今天終於買了!但我不會用打火石,晚上趕緊練習一下。打火石很容易產生火星但不持久,如果只是拿腳踏車內胎來燒,根本燒不起來。火種可以維持火源,但不見得容易點燃。所以我需要火絨。火絨容易點燃,但不見得持久

第二次的材料:多了A4紙。雖然一直噴出火星,但怎麼燒,就是燒不起來。我的字典沒有放棄,可惡。

第三次的材料:多了衛生紙。打火石一直噴火星,但還是燒不起來,只好一直刮打火石。整支打火石被我弄的亮晶晶,我依然不放棄繼續用,頻率越加越快,終於燒起來了!但是有個問題:火超大的!完蛋了,整棟大樓會被我燒光,趕快拿蓋子蓋起來阻絕空氣,呼~生火技術欠佳,改天需要上山好好鍛鍊鍛鍊。

回台北車站後,摸摸想買一顆睡袋,但睡袋太便宜,別逛到打哈欠,每顆睡袋都有標價,但有標價的都不算貴,怎麼還在省錢大作戰?當然要用力屎創敗!

可惜摸摸不為所動,最後買一顆抗 -18度C 的睡袋。

摸摸好像不太甘心,拖我下水買 Bear Grylls 代言的 survival series basic kit,該死,雖然我很崇拜 Bear Grylls,但也不用這樣相害吧。但打火石真的太吸引人了,加上之前經驗,打火石真的很重要。

假鬼假怪,嘖嘖,失敗。喝完這杯準備回家嘍~

疑似 Canon 450D。

小三機夜拍功能真的很不錯,如果有腳架更棒,因為我沒有帶腳架,只好拿咖啡杯當腳架。

沒招了,只好玩 iPhone 4。

終於走到咖啡補給站。買杯咖啡輕鬆一下,可惜窮酸的星巴克沒有賣麝香貓,小七更不可能賣,只好喝卡布奇諾吸吸奶的味道。這是咖啡杯。光看那個星芒就知道這張曝光曝很久。

晚上遊客如織,看不到嗎?那表示你沒有慧根。

我們原本計劃進去小白宮參觀,可惜翻牆是不好的行為,只好黯然作罷,但我想一定有瘋子跟我一樣,想要偷偷飄進小白宮夜遊,光用想的就很刺激。

既然進不去,那就慢慢走回捷運站吧!沿途夜景真是美麗,好想跳入淡水河游到對岸!當然,我只是說說而已。

開始有聖誕節的氣氛。攝影師的技術真不是蓋的。真理大學還蠻好逛的,不錯。

寂寞的淡水河,開始有點敬佩我的小三機(菸)。慢慢散步到阿給老店,好多人,我點了阿給跟魚丸湯,摸摸點阿給(廢文)。

吃完慢慢散步,偷偷飄進淡江高中,裡面好多夜自習的高中生,這是年輕人的味道,也是我的味道。亂飄亂飄,飄到教室走廊,看到兩排學生在罰站(暈),趕緊拿出相機拍下體罰照片爆料給蘋果日報烙跑,哈哈,跑到別人家做亂。淡江高中好悠閒,真棒!

遠方突然傳來聖歌,感恩節到嘍!原本想翻牆跳進真理大學,但有點冒險而做罷。

接著我們散步到真理大學。真理大學建校理念是 3H,不是 19-0 被 Undertaker 打敗的 Triple H,而是 Humble、Humane、Humorous,我應該可以念真理大學,因為我很幽默。

搞笑了,摸摸昨天落枕,今天Kit鏡沒辦法自動對焦(AF),不愧是衰尾道人,要離摸摸遠一點,免得被帶屎。好落寞的摸摸。

終於坐到淡水捷運站,可惜大腸已經落下,就讓小三機補捉淡水美好的夜生活。我想有沒有跟教授會合,已經不重要了(逃)。很多事都是隨緣。

摸摸跟我約在台北車站東三門,準備到淡水跟教授會合。Let's Go! 照片一看就知道攝影師的技術很差,零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