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

回顧:台灣山岳教育公益協會第四屆中級山初階訓練營

前言:
很榮幸能夠參加台灣山岳教育公益協會舉行的活動,為什麼會參加呢?因為我看到 PTT 的 Hiking 板這篇文章:「第四屆中級山初階訓練營 招生公告」,感覺很棒。如果忘掉身體的反抗,每個行程都很棒,可惜事情沒那麼簡單。

我會累,我會透支,這是身體自然的反應。

但我在乎的是,當活動結束時,我到底有什麼不同?Reinhold Messner 也說過:「It is immaterial whether a person has ever stood on the summit of Everest or not. What counts are merely the experiences one gains along the way. 」

好啦!那到底有什麼不同?答案很簡單:在山中,我的心是平靜的。吳清源說:「下棋的時候,想贏就會贏不了,世人喧嚷之際,吾心一旦為其動搖,就會敗下陣來。幸好,對局前或對局中,我的心情都很平靜。」

面對各式各樣的困難,怎麼讓心情穩定,就是我要修的事。底下就是修的過程。

室內課程:

戶外課程:
後記:
為了讓自己心情穩定,只能不斷的走,從走的過程中,找到一絲絲進步的可能。以下是我肖想的行程:屏風山、武陵四秀、Mt. Kilimanjaro、南北插天山縱走、南北大武縱走、烏來三姑、烏來三玉、聖稜線、南二段、雪山西稜。

嗯,不只這些。天呀!又讓心情再起漣漪,罪過罪過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