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

南插天山朝聖之旅


肖想南插天山很久嘍,遲遲無法成行,一整個月居然只有走兩顆中級山,走那麼少,山神會懷疑我對祂的愛。插天山自然保留區位於台灣台北縣烏來鄉、三峽鎮及桃園縣復興鄉,在地理上屬於雪山山脈北段,以拉拉山為中心,四周圍繞有夫婦山、美奎西莫山、檜山、南插天山、北插天山及卡保山等,地勢北段呈東北向,南段呈東南向。

雪山山脈那麼美,不走嗎?

時間:2011年11月29日 (二)

人員:宗偉、阿丹大哥、我(走很慢的領隊)。

天氣:晴朗,好的不得了。

預計路線
水管路登山口 → 南插北峰叉路口 → 避難小屋 → 南插天山、魯培山鞍部 → 南插天山(原路來回)

實際路線
水管路登山口 → 南插北峰叉路口 → 南插北峰(上宇內山)來回 → 取陡上捷徑至南插天山 → 南插天山、魯培山鞍部 → 魯培山來回 → 回鞍部 → 避難小屋 → 南插北峰叉路口 → 水管路登山口

朝聖記錄
  • 0500 台電大樓捷運站一號出口。阿丹大哥開車接我們。GPS不太靈光,捷運站繞境一圈 XD
  • 0712 南插天山傳統水管路登山口。
    萬國博覽會布條飛揚。
    值得注意的是
    「黑熊出沒」

    裝死!
    你看不見我~
    你看不見我~
  • (不詳) 第一次過溪。
  • 0722 水管吊橋。水管很滑,緊抓兩側鐵絲跟上方纜繩小心通過。
    奈何橋(逃)
  • (不詳) 第二次過溪。若不經過避難小屋,此處為最後水源。
  • 0750 休息。今天狀況不太好,拉了一坨,真氣洩光光。雖然坡不陡,但走起來很費力,今天帶三公升的水,三顆橘子,兩塊宜蘭蔥餅,一粒飯團,而且今天不打算開伙,硬背爐頭鈦鍋跟全滿的瓦斯罐,背太多快累死了。

    阿丹大哥翻上稜線觀察四周。
    回首來時路,
    十分傳統的中級山林相,
    有種爬來爬去都差不多的錯覺,
    但這真的是錯覺。
  • 0820 南插北峰叉路口,大家決定去南插北峰一探究竟。路徑十分年輕,常有碎土滑落,要小心行走。
  • (不詳) ▲南插北峰(上宇內山)(H900M)
  • 0944 休息。看來看去都是中級山林相。
    仔細一看,
    竹子已經不見嘍。

    中途小腿不適,喊了一下暫停。身體有問題千萬不要逞強,自己人,沒有面子問題。不知不覺中進入神木區。樹根填滿山徑,不怎麼好走,這段也是等高線最密集的區域,苦歸苦,但也進補不少高度。
  • 1040 南插之星。大家猛拍,因為這是南插天山的特色景點,不可錯過。
    祂的前世是神木。

    今世的祂真的很香!
    保證讓你永生難忘!
  • 1136 ▲南插天山(H1907M)。狀況差頻頻休息,看到這面牌子,身體似乎好了一點。往南插天山最後五分鐘碰到另一支三人隊伍,恰巧也從水管路登山口起登。
    三等三角點

    雲浪太強,不晃會被撞到地上
    抽離身體放開自己,地心引力抓不住你
    跟著雲浪一起流動,就跟著雲浪一起流動
    (黃立行又偷我的梗)


    右上方有一隻蒼蠅,
    許多山友用餐隨意處理廚餘,
    蒼蠅岬好逗相報,
    這就是山頭蒼蠅群魔亂舞的秘密

    餅乾鏡的缺點出現了!
    這跟攝影師無關。
    (好啦,我身高太矮)

    最淡的稜線是聖稜線,
    尖尖的是大霸尖山。

    你怎麼捨得讓我的愛流向雲海
    傷心的往事一幕幕就像潮水
    將我淹埋

    雲海真是漂亮呀!

    仆街失敗,
    不過這張還蠻好笑的,
    身體詭異的扭曲。

    留戀了一下,繼續往南插天山、魯培山鞍部吃午餐,那邊沒有蒼蠅跟虎頭蜂。
  • 1208 南插天山、魯培山鞍部。吃午餐,三個男人聊爬山的事,李組長眉頭一皺,發現案情並不單純。
    很喜歡這張照片,
    顏色很鮮艷,
    又有奇特的神秘感。
  • 1250 輕裝朝聖魯培山,加菜嘍!此時雲海開始爬山,若隱若現另有一番風情。
    緩慢變色的山毛櫸,
    其他山毛櫸兄弟姐妹葉子已經掉光光惹。
    我沒抓到青春的尾巴 T_T

    美麗的天空
  • 1311 ▲魯培山(H1905M)。今天功德圓滿,善哉善哉。
    先看一下路,
    好想走,
    但我還沒準備好。

    累壞了,
    趴在地上拍仆街。

    白霧越來越多,似乎山神再趕我們走,也不早了,得快快速回登山口。
  • 1334 回鞍部,準備回家!
  • 1351 避難小屋,屋旁有穩定小水源。
    裡面有股怪味,
    哈哈

    看完避難小屋繼續趕路,1400休一次,1430休一次,1500再休一次。
  • 1610 登山口。苦命的一天終於結束了,接著通知留守人我們平安下山,再到登山留守中心報平安。
今天天氣很好,山友很少,可以充分接受大自然的美好,此外,「南插天山」重新定義中級山,祂的美值得讓大家細細品味!此外,限量是殘酷的,登山口只有三個停車位,想爬還爬不到呢!大家也別太緊張,聽說可以停在最後路過的農家,參考看看嘍。

參考資料南插天山傳統水管路活動備份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