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2日 星期六

當白色霧花飄在桃源谷及草嶺古道

時間:2011年11月12日 (六)

人員:領隊:Ryan。前嚮:林教授。押隊是我。Nora、Iroquois、柏任。

天氣:沾滿細雨的白色霧花。

路線:內寮(蕭家莊) → 桃源谷 → 桃源谷步道(草嶺線) → 啞口 → 虎字碑 → 雄鎮蠻煙 → 草嶺古道入口

自由發揮空間

0630 台北東三門集合。
有圖有真相。
欣賞一下台北車站 EAST 3 對稱的力量!

0825 蕭家莊。稍微進行一個兩車接駁的動作。等待的時間偷偷睡一下補個眠。喉嚨癢癢的,好像又感冒了,金害。
這就是今天的天氣,沾滿細雨的白色霧花。
朱芯儀無法大顯身手,太可惡了!
天不疼小三呀!

0910 開始出發。一群人,爬山為業,拾階行,忘路之遠近;忽逢大草原,遠處有霧海,中無雜樹,芳草鮮美,霧花繽紛;群人甚異之。復前行,欲窮其草原。階盡泥路,便得一亭。亭有長椅,便休息,下背包。以上如有雷同,一定是陶淵明偷我的梗 (大誤)。
柏任跟Ryan,辛苦了!

教授謹慎掏出指北針,霧花繽紛,恐迷不得路。
往左邊走。

Nora、Iroquois。
我不在照片裡,因為我跟照片融為一體。

1012 再休息一下,太茫了。中間經過什麼,已經沒有那麼在意,我在意的,是昨天的廣義相對論。昨天忍住性子,慢慢看完 Albert Einstein, Relativity - The Special and General Theory。我頓悟了,真的沒在唬爛的 (雖然數學細節不甚了解)。

雖然爬山不該想那麼多,但頓悟的喜樂,還是值得細細回味。

1110 再休息一下。
天這麼白,風這麼大,一起爬山去,為什麼還不回家?
聽狂風怒吼真叫我開心,唉呀唉呀只要我們平安回家,就算是全身濕透也罷。
不由他說,又有人剽竊我的創意。

1233 午餐。躲著吃午餐。全身發冷躲著吃午餐。
後現代礦工攝影手法,請多揣摩意境 (菸)(但我不抽菸)(菸)

除了自己的午餐,順道分享Nora的咖啡,柏任的阿華田,教授的薑母茶,Ryan的麵,超級順便的啦。的啦。風很大,雖然用傘擋風,還是覺得寒冷。約一點多開始出發,冷呀!!!

從啞口下草嶺古道非常舒服,雨勢漸漸變小,虎字碑也漸漸變小,Nora一不留神就無感路過,真是可惜。我看過五次虎字碑,虎虎虎虎虎,每個虎都有不同的故事。我一直認為,走什麼路線一點也不重要,重要的是「跟誰走」。這就是 wave function collapse,雖然我們知道 wave function 滿足 Schrödinger equation,但最終得走完才知道一切。

我很珍惜每一次的 wave function collapse,雖然我不太愛講話。

1344 雄鎮蠻煙。
風動石,別怕,全台最大的石碑「雄鎮蠻煙」不會亂動。

1405 草嶺古道入口。
草嶺古道循小溪而築,有鳥聲也有水聲。

1450 等接駁車,當白色霧花飄在桃源谷及草嶺古道,還沒開始留戀,就已經結束了。下次挑一天好好糜爛。
喵~(小蝸表示:) ← 這不是笑臉

後記:好想睡。然後下車不小心摔到朱芯儀,瞬間產生三道疤痕,不過沒有腦震盪,不然就大呆了!呼呼喔~不痛~不痛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