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

不在壓力下做決定

不在壓力下做決定,也不要讓別人看出你正在承受壓力。

今天下午接到台灣大哥大專員電話,一直推優惠方案 (細節請參考: 台灣大限時加碼優惠 月租不但半價 再享熱銷手機0元)。對了,綁約兩年半。

(不要讓別人養成逼你做決定的習慣。)

專員說的很棒,而我需要一點時間來思考,她「似乎知道」我的需求,我知道她想靠電話完成一筆交易。

(觀察和同理心就很重要。)

講來快半小時,她似乎很急,頻頻打斷我的問話,一直說一直說,而我只想比較各家費率方案。而且我常爬山,中華電信山中訊號比較好。

打斷十幾次後,林老師在喝牛奶,林老師被惹毛了。

「妳到底想不想聽我講話?」(不動聲色,失敗)

她會停下來,中間掛一次電話她也會停下來。等我問完問題之後,她會跳針迴避我的問題。持續五十分鐘後:

「我要考慮一下」
「公司優惠只到這個禮拜」
「所以這是對待老客戶的方式?」(頗無理)

九年老客戶的卑微需求,每期帳單幾乎準時繳交,「考慮一下」有很過份嗎?一直給我壓力,完全不理會客戶需求,被我掛電話真的只是剛好。

她又打了兩次,接起來一定繼續跳針,不接。總而言之,千萬不要在壓力下做決定,保留一點空間給自己吧!而且,有錢的永遠是老大,如果生意那麼好做,請你丟一百萬砸死我吧。雖然男生在抱怨很娘砲,不過真實寫下自己的心情,也是一種反省方式,我不介意偶爾娘一下(嬌喘)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