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9日 星期六

「金面山連走剪刀石山」,稍微進行一個臨時爬山的動作

摘要:
今天半夜十二點多閒來無事打開信箱,接到傳說中的救火信(?)
明天八點文湖捷運線的港墘捷運站1號出口,稍微進行一個指導擾亂郊山訓練營學員的動作:教(?)學員兩個簡單的繩結:變形稱人結和雙半結。
稱人結表面上很簡單,實際上變化多端,有各式各樣的撇步,到最後我快招架不住,只好默默暗淡,完全喪失助教的功能(逃),但萬變不離其宗,只要知道「正統」繩結打法,就算忘記變化型,還是可以經由提醒迅速回復記憶。

時間:2011年11月19日(六)

人員:領隊:衡山大哥。主任:友聖。教官:祺盛。西瓜:連長。假助教:我。14名學員。(希望沒算錯)

天氣:早上天陰,午後下雨。

路線:港墘捷運站 → 環山路二段68巷 → 金面山 → 剪刀石山 → 論劍亭 → 十字叉路涼亭 → 論劍亭 → 環山路一段136巷 → 西湖捷運站 (官方路線圖,路線選擇十分多樣)

塗鴉版:
0745 港墘捷運站一號出口,早上天氣不錯,相當爽朗
發呆一下。看到連長從對面走過來,祺盛也來了,友聖也來了,好久不見的衡山大哥也來了,希望他的腳傷快一點好。然後我的小三表現果然不俗,智能模式傻傻的一直拍就對了。

0830 經過環山路二段68巷指示牌。
這張照片沒有什麼特別意境,如果有的話,一定是你想太多,壓力太大。

0834 登山口。直接往上慢慢走嘍!

住在內湖的山友真幸福,每天都可以爬那麼原始的山。雨天過後枕木濕滑難行,請小心避過,不用跟他硬拼。

0848 進入大石頭區域,視野將要變好!

0858 ▲金面山 (H181M)
基點照,大家在這邊休息。

牌子是騙人的。

休息完繼續走(廢話)。沿途看到台電員工稍微進行一個架設高壓電塔的動作,裡面多是外勞(這樣算台電員工嗎?),然後不小心想到種族歧視,台灣也有種族歧視。

0908 沿途風景十分美麗。
台北101真的太搶戲了,她也是跨年煙火的象徵

0916 ▲剪刀石山(H258M)

一群人迅速吃下論劍亭,大家彼此自我介紹。學員真的好多,然後我的頭腦太小,什麼名字也記不得,只記得學員特別的爬山經驗。透過自我介紹,了解某些學員曾有迷路經驗。當然我也有在北插天山迷路經驗,摸黑走山溝下山,覺得很怪便往回找路,隨便走一條也不知道對不對(後來證實是對的),心驚膽跳的走出去了。

最後輪到我自介,偷偷推銷中級山訓練營,用「結識生死之交」理由吸引學員,這跟當兵很像,有屎過才能結交很棒的捧油,依我來看,「生死之交」能夠有效提升登山安全。

接著休息上廁所,開始教繩結。飄~祺盛是繩結大師,我只要模仿一次,再模仿一次給學員看就功德圓滿了,再多就沒了。好啦,我很怕打繩結(逃)。

教完收拾後往十字叉路涼亭前進,那邊有我們的獵場廁所。連長先行離開。

1115(大約) 十字叉路涼亭。用餐剖西瓜,科科,可憐的西瓜。

1215(大約) 跟衡山大哥和友聖道別,往回走下山,趕搭屏風山專車(後記:屏風山新路單攻行程因雨延期)。因為在趕路,所以下山腳步有點重,不夠輕盈。

1249 環山路一段136巷,出巷子到某間小七發簡訊給衡山大哥:我到了。

後記:大頭大頭下雨不愁,人家有傘我有大頭。麥哥樂呀 TAT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