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

建教生專案勞檢報告

複習一下:
  1. 建教生專案勞檢出爐 逾半數事業單位違規 (100.08.21)
    避免建教生淪為廉價勞力
  2. 建教生專案勞檢報告出爐 9廠商違規 (100.1.25)
    避免業者濫用建教生變相成為廉價勞工及保障建教生勞動權益,未來還將辦理勞動法令宣導會,增進業者對勞動法令之瞭解,並持續透過勞動檢查人員到廠實施輔導檢查,以杜絕建教生遭不當壓榨的違法情事。
最近的新聞(可能不太公正?)
未簽契約、應休假未休、超時工作占多數/建教生專案勞檢 6成企業違規 (100.11.22)

教育部中部辦公室第三科科長韓春樹指出,通常建教合作違法情況包括超時工作未足夠休假、勞工和建教生未達四比一,以及企業未依規定報備「訓練契約」等。

這些都是隱藏成本。姑且不論血汗工廠,當勞工老去的時候,年輕超時工作的症頭會一個接一個冒出來,不是好現象。台灣鬼島不意外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