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7日 星期四

「魔球」讀書心得

原著:Michael Lewis, Moneyball: The Art of Winning an Unfair Game

一支預算拮据的 Oakland A's 棒球隊,如何贏得比賽?

簡單的說,利用新式評鑑法則,找出被市場低估的球員,用有限資源不斷贏得比賽。根據這個邏輯,以下幾篇文章值得參考:
這讓我想到 Shapiro-Stiglitz model: It is costly for firms to determine how much effort workers are exerting. 若能有效評估球員價值,以划算的市價買進球員,將能幫助預算拮据的 Oakland A's 贏得比賽。利用市場低效率來賺錢,就是 Oakland A's 的算盤。

以上就是本書精神。其餘部分就是講古,也十分有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