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

叔本華論文集 - 「論天才」補充說明

我的想法是:
A hunch can be trusted if it can be explained - Zurich Axioms
直觀不會無緣無故出現,能解釋的直觀才是直觀(自我矛盾)。Einstein 最幸運的直觀是「當時我正坐在伯恩專利局的椅子上,突然靈光一現,想到如果有人掉落下來,將不會感覺到自己的重量。」,該怎麼解釋 Einstein 的直觀?

無法解釋,我不是 Einstein,只好稱之為空想,思考好幾年的空想。

Livermore 的直觀也很驚人。「我知道有什麼地方出了差錯,但不能正確看出。我無法採取有效策略保護自己,我想我最好趕快退出市場。」Livermore 逃過空中交易號子的詭計,真強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