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7日 星期二

iPhone Push Notification

Apple 官網說:
The Apple Push Notification service allows you to notify your users of important information or updates even when your app isn’t running. Push Notifications can be used in a wide variety of apps. For example, if you are designing a sports app, you can notify users of key game updates. If your app manages tasks, you can show the number of tasks a user has to complete. A badge will appear on your app icon or on launchpad, letting a user know there’s a notification waiting for them.
簡單說,就是 push notification,App 可透過 Apple Push Notification 通知使用者即時資訊,這暗示一件事,App 無法刪除或修改 pushed notification (英文 -ed 結尾表示過去式)。

以 Facebook 來說,當 iPhone locked screen 狀態時,朋友的回應會瞬間以 push notification 方式呈現。這有什麼好玩的呢?

舉例來說,考慮以下的 sequence:
  1. 我貼近況
  2. 朋友開始回文
  3. 我刪近況
  4. 朋友完成回文
理論上我看不到朋友的回文,的確,我在瀏覽器無法瀏覽朋友回文,但我可以在 iPhone 看到朋友的回文。因此整個 sequence 是
  1. 我貼近況
  2. 朋友開始回文
  3. 我刪近況
  4. 朋友完成回文
  5. Push notification
  6. Facebook 主機更新我的近況,我的近況沒有任何變化
消失的蘇乞兒死灰復燃!Magic!讓我們一起見證奇蹟!(4. 5. 成對出現)


還不懂嗎?我再舉個例子:
  1. 我回文
  2. 朋友回文
  3. 朋友不滿意刪回文
  4. 朋友再回一次文
理論上我看不到朋友第一次回文,沒錯,我在瀏覽器看不到,但我可以在 iPhone 看到朋友兩次回文。因此整個 sequence 是
  1. 我回文
  2. 朋友回文
  3. Push notification 第一次回文
  4. 朋友不滿意刪回文
  5. 朋友再回一次文
  6. Push notification 再一次回文,舊回文已經推出去無法刪除
  7. Facebook 主機更新,我看到朋友最後一次回文
(揍死你) 變成 (揍)(揍)(揍)(揍)(揍),Magic!劉謙都被揍死了!


下個結論:
隨時隨地讓 iPhone 保持 locked screen 狀態,
你可以讓 iPhone 更聰明 (啾咪)
突然覺得我很奸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