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29日 星期日

股票價值策略 on 2633

純粹練習而已。不要碰股價 < 10元的股票,風險高,財報數字醜,除非有什麼內線 (我的股票價值策略也會濾掉這種股票)。說到內線,投機者科斯托蘭尼早已警告股市上的「消息靈通」經常是「毀滅」的代名詞。

品德:歐晉德沒問題,我信的過。

ROE三大面向邏輯分析:ROE負值,本業賺不到錢,分析完畢。

要求的預期報酬率計算:K是負值。

財務狀況表分析:
  • 財務結構趨勢分析 [P152]:自有資本比率5.64%,完全是個慘。
  • 流動比率與速動比率趨勢分析 [P162]:自有資本比率過低,表示負債很多,這兩個數字應該很醜。流動比率68.09% < 1 (最好 > 2),速動比率23.01% < 1 (最好 > 1),果然醜。
  • 股本形成 [P165]:幾乎是現金增資,佔 99.84%。盈餘轉增資只佔 0.16% (這越多越好),慘。(參考資料)
  • 長期投資透明度及總資產比率分析 [P189]:略。
  • 各類長短期投資的評價:略。

三大財報綜合分析總綱:
  • 營業收入變動趨勢分析 [P198]
  • 三大獲利性指標趨勢分析 [P220]
  • 營業外收支的穩定度分析 [P237]
  • 現金流量與會計盈餘差異分析 [P254]
  • CFS三大活動關聯性分析 [P272]
  • 會計盈餘品質指標檢驗 [P292]
  • CCC趨勢分析 [P309]

全略,但我只提一點。「市場」預期今年可轉虧為盈的說法,完全是個狗屁。市場從不預期,這都是騙子的詭計。官方說法是:高鐵無法回應實際損平、甚至獲利時間點為何,但高鐵公司會持續努力,在服務上續提昇、經營上則努力弭平虧損,對旅客、股東有所負責。

中肯。新聞絕對不寫我的分析,也不讚美公開資訊觀測站。

結論:不要買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