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

子公司合併盈餘

原本昨天打一堆東西,今天想想,根本不用那麼麻煩,只要四個字就夠了:透。視。盈。餘。

收功,手上還有很多書只看一半,先把這本書看完。之前很喜歡看「胡莉亞姨媽與作家」,每每笑到虛脫,原因很簡單,Jorge Mario Pedro Vargas Llosa 行筆方式等於我的閱讀方式,很難忍受長時間接觸同一個主題,專心不能。

或許是喜新厭舊的關係,投機頗能引起個人興趣,就跟山一樣,永遠有新路線可以爬,永遠有新公司可以研究,不僅如此,有些研究方法傷當複雜,無法一招吃天下,投機就是藝術,藝術有藝術史,但沒有藝術規則,這就是投機 (爬山) 好玩的地方,得不斷一直動腦動腦。

如果台灣只有一座山,那我會恨透爬山。

扯遠了,總之就是「透視盈餘」,只看「經濟事實」,其他東西只有娛樂功能,開心很棒,但帳戶數字不會增加,醒醒吧阿宅,你的錢在哭泣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