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

預測與同性戀

如果我們跟隨分析軸線,因果關係總可以清楚確認出來,然而延著合成軸線去預測它是不可能的。

ISBN: 986-7574-21-4

序也寫的很有趣。若有一方扮演所謂的「男性」,另一方扮演所謂的「女性」,那麼,這在心理學上是同性戀嗎?如果我愛自己,自己與自己是同性,那麼,異性戀到底是愛自己或背叛自己?佛洛伊德提出三個軸線:身體的性特徵、心智的性特徵、客體選擇的類型。若這是本能的性情,那就沒所謂的「問題」,一切都正常的不得了。

他也提到人的雙性特質,我早就說過分類的麻煩,太拘泥世俗的分類,只為自己找麻煩。分類不用動腦筋,偏偏人就是要動腦筋,我們讓自己變笨,只會害到無辜的自我。(不過佛洛伊德也陷入分類困局)

這也反應我最近的困局。

台股本益比過高,不好做多;成交量頗低,別人恐懼的時候我貪婪,所以做多。這到底要怎麼做才對?如果指數只有 4000 (導致低本益比),那不難做,現在空有子彈沒有部位,這也是困擾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