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

美麗島

美麗島站是以1979年12月10日在此地爆發、震驚台灣社會和影響民主運動發展的美麗島事件為名。本站由日本建築師高松伸所設計,以祈禱為主題象徵。車站內部之公共藝術作品—光之穹頂,乃由義大利藝術家水仙大師(Narcissus Quagliata)親手打造。

美麗島事件是於1979年12月10日的國際人權日在台灣高雄市發生的一場重大官民衝突事件。以美麗島雜誌社成員為核心的黨外人士,組織群眾進行示威遊行,訴求民主與自由。其間發生一些小衝突,但在民眾長期積怨及國民黨政府的高壓姿態下卻越演越烈,竟演變成官民暴力相對,最後以國民黨政府派遣軍警全面鎮壓收場,為台灣自二二八事件後規模最大的一場官民衝突。

讓我想到 PoongKO 的 Seth,特別是 Evo 2k11 MCZ|Daigo Umehara (Yun) vs Poongko (Seth) 那場比賽,觀眾簡直是高潮了,後來又比一次,Daigo Umehara (Yun) vs. PoongKO (Seth) - TOPANGA TV Special,結果不由分說。

隨著 Daigo 越來越老,新人總會出頭天。時間是殘忍的,天地萬物終將衰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