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2日 星期六

書籍:城市與狗 (La ciudad y los perros)

KEAN: «On joue les héros parce qu’on est lâche et les saints parce qu’on est méchant; on joue les assassins parce qu´on meurt d’envie de tuer son prochain, on joue parce qu’on est menteur de naissance». (JEAN PAUL SARTRE)
金恩說:「人們扮演英雄,那是因為我們都是懦夫;扮演聖人,那是因為我們生性邪惡;扮演殺人魔,那是因為我們想殺人想得要命;愛玩角色扮演,那是因為我們天生就是騙子。」(沙特)

喜歡作者描寫的角色,直接,不拐彎抹角。詩人真男人,奴隸真男人,美洲豹真男人,共同對抗扮演英雄的軍方、扮演聖人的政府。結局令人心酸。
天地萬物終將衰敗…… (Carlos German Belli)
這本書曾經被秘魯軍政府燒的亂七八糟,可是燒不掉思想跟精神,奉勸各國政府,不要再把人民當三歲小朋友耍弄,你可以玩一個坎伯亞中尉,但你玩不了千千萬萬個坎伯亞中尉。城市與狗不適合只求開心的朋友閱讀,沒有快樂開頭,沒有快樂結局,只有真實世界的沉痛無奈。

想到天地萬物終將衰敗,或許我又想太多了吧!?

唉,這世界從來不是自己過的好就夠了。我也想用文字衝撞扭曲的政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