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

總算對一次了!新聞:財務透明度差

標題:財務透明度差!TDR交易信心大失 淪為雞蛋水餃股大本營

2012/05/16 19:25 鉅亨網 記者張旭宏

台北 TDR持續出包!截至目前止,TDR共計有33檔,股價低於10元以下就達22檔,雞蛋水餃股一堆,比例上超過6成,今日再傳歐聖TDR (910579) 因財報問題被打入全額交割股,由於兩地資訊不對稱,加上財務透明度不高,使得投資人對於TDR族群信心大失。 

當初主管單位為使台股市值變大,讓國內投資人能夠投資全球知名公司,因此積極招商,大開方便之門,快速審議,讓公司能夠盡快上市掛牌,但從去年開始就有公司陸續出現問題,使得TDR公司在台灣沒有溝通管道、兩地消息不對稱、財報不透明等三大問題,持續浮現檯面。 據了解,為人所詬病就是TDR財報透明度不高,回來台灣開法說會就是那幾家財務穩定的公司,其他大多數財務不好的公司,就不會來台開法說會,對外說明,反正就抱持來台撈一票就走的心態;另外有些公司在台辦事處或委託的公關公司來作為市場傳遞者,但由於原股在其他國家,必須遵循其他市場法令的,因此公司消息很難全面掌握。

評:不懂遊戲規則,匆匆上桌輸贏,輸很大怪桌子歪?怪遊戲規則爛?怪玩家太奸詐?財務透明度不高?可以到該國政府網站撈資料,或者閱讀該國相關財經報導,總是有辦法了解該公司。如果還是不能理解,大不了不要投資,就那麼實際又簡單。好啦,我有點酸葡萄心態,好羨慕那些有錢人一直送錢給人家。

其實台股也很多雞蛋水餃股。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