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

感想:劉憶如准辭財長

雖然選前宇昌案手法粗糙,但構思證所稅值得記上一筆。人從來不能只看一面。
劉憶如因不滿日前出爐的國民黨團證所稅整合版,與其理念差距過大、無法課到賺錢大戶,廿九日中午閃電在財政部官網貼出辭職新聞稿,同時並向陳揆遞出辭呈。
打從證所稅一出來,台灣輿論就被有錢人牽著走,無知散戶一搭一唱,把台股跌勢一股腦的歸咎證所稅,市場自有他的邏輯,不用幫市場找漲跌理由。更何況油電雙漲的年代,商品越便越好,但股票很奇怪,越貴越多人買,是嫌錢不夠多嗎?肯定是的。假設台股上漲每位股民都獲利,那誰來接手?誰來賠錢?誰當最後的白老鼠?獲利若不實現,那就是買進並持有的巴菲特,但許多股民沒做那麼長。

結論就是,市場不管漲或跌,都會有人賠錢,何苦拖劉憶如下水?反而是跌越多買越多,這樣才會賺錢。但現在市場本益比已達高水準,很難買進,畢竟我錢不夠多,不能浪費。

正義。R。I。P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