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7日 星期日

桃子山、品田山

((開始胡言亂語))


時間:2012年5月26-27日

人員:林教授、阿來、連長、三位學長(包括我)、四位畢業的小腳ㄚ。

天氣:第一天多雲、晚上有雨。第二天下午下中雨,路徑多流水。

預計路線:
  • D1 池有山登山口→三叉營地→新達山屋 C1
  • D2 C1→品田山(來回)→新達山屋→池有山石瀑→池有山(來回)→三叉營地→池有山登山口
實際路線:
  • D1 桃山登山口→桃子山→桃山山屋(取水)→三叉營地 C1
  • D2 C1→池有山石瀑(過門而不入)→新達山屋→品田山(來回)→三叉營地→池有山登山口

最近公司不知道在忙啥,午餐也沒吃,很晚才回家,於是就遲到了,好煩,自己對自己生氣。星期六早上因為官僚技術問題,遲了許久才開始爬。0810 GO。突然覺得身體退化,走的好喘,桃山防火巷快把我斃了,爬山前一天最好吃飽飽,心情輕鬆點,隔天爬山才不會累累的。0855 聽到提前出發隊友的聲音。再繼續追,痛苦的感覺很像第一次爬北插天山,最後腳不聽使喚,左腳抽筋。

中午在 3.1k 處用午餐,趕緊消耗食物,先撐到桃山再說!雖然這次慘透慘透,但速度比地圖快,有捨有得嘍。

1430 ▲桃山(H3,325M)。去年走桃山、喀拉業山,天氣好好,這次只有白霧茫茫,喀拉業山的路完全看不到。很明顯天氣壞不是我帶賽,桃子山下次請賜我超級好天氣。繼續前往桃山山屋。
拉拉熊是MOMO送給我的
桃子的日文就是MOMO呦

1445 桃山山屋。好神奇的山屋,想在這邊住一晚。山屋有水,在此取3000ml水,準備前往三叉營地。三叉營地沒有水,要準備今晚、明早、午餐的水,因為我有帶三顆蘋果,水可以少揹一點。教授、靉雯、我走第二隊,開始發懶。剛剛上桃山有點撐,兩腳快抽筋了,還是慢慢走好了。
接著三人小組慢慢往三叉營地推進,路徑好像喀拉業山,景色很美,高低起伏,白霧瀰漫,相當經典的稜線路。1830 三叉營地。分配營地、整地、搭帳、煮食。
昨晚一夜大雨,鋪上軟綿綿箭竹,再蓋上一塊地布,就不怕溼答答。晚上吃晚餐突然反胃想吐,忍痛倒掉噁心的食物,喝暖胃的咖啡。不過仔細想想,都已經撐到三叉營地,抽筋不是受傷,頭不痛,食物吃不多,但胃口仍然很好。明天如果好天氣,我想,湊齊武陵四秀沒有問題。每次爬高山都有「百岳情節」,但換個角度想,坐而言不如起而行,走就對了。

D2 0430 起床。收拾裝備,吃點小麵包、喝咖啡暖暖胃,準備湊齊武陵四秀。今天狀況肯定比昨天好,但還是要小心走。

遙望品田

池有名樹

朦朧美 (水平好像歪歪的)

 早上還有太陽,下午就落大雨嘍

新達山屋前展望處

0735 新達山屋。準備過V斷、練習地圖判別,看著地圖,想像未來的路,翻越稜線,往高處走,抵達V斷。
漂亮的皺褶 

回程照V斷,顏色那麼糟,表示天氣轉差,不能再待山上了

品田山,好美呀!
阿來、靉雯在對面等我們過去呦

1010 ▲品田山 (H3,524M)

回程通過危險地形後 ((好險,開始強運)),雨開始變大,大家在新達山屋躲雨,無緣的池有山再見啦,我們得早點下山,取消午餐,避開濃濃的大雨。每次爬山都有一點感觸,這次到底有什麼心得,我也說不上來。下山碰到一對老夫妻從大霸走過來,教授指老前輩有謙虛的自信心,我卻看到甜蜜的夫妻 ˊ_>ˋ

山呀,好難懂的山。
謝謝 Ben Lo 幫我們照相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