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3日 星期四

「綠角的基金8堂課」重點整理

過去的績效不代表未來績效

Chaos is not dangerous until it begins to look orderly. 基金公司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,不負責基金之盈虧,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。多賴皮的基金公司!此外,星星不是授與未來表現,從沒有人敢保證,過去的好基金未來仍將維持好表現。

對業者來說,有買賣才有收入

經紀人只管成交量,不靠股價指數的差價賺錢,而是按每筆交易向客戶收佣金,經紀人賺無風險獲利,經紀人大多是笨蛋,但為讓證券交易所運轉下去,笨蛋的存在是必要的。

勇氣

在市場一片悲觀,瘋狂下殺時,採用定期定值的投資人,卻是要瘋狂買進。請不要低估這麼做所需要的膽量與勇氣。市場行情越熱,股價越高,預期報酬率越低,一般投資人追高買進的意願越強。怎麼辦?跟傻瓜對做就對了。雖然不愛定期定值/股/額,不過我真的很喜歡 ETF 這項工具。

許多人問,該投資什麼?其實,站在鏡子前面,你就會看到答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