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

趁我們還活著

原書: Conor O'Clery, The Billionaire Who Wasn't.

Chuck Feeney 是我的偶像!我愛 Feeney!

花的掉的是財產,花不掉的是遺產。我的錢當然是財產,如果慾望少一點,貪心少一點,生活簡單一點,自然就有多餘的錢可以做點善事。Feeney 的錢太誇張了,自然就能做很誇張的善事,我真的很想達到 Feeney 的境界。

「你不可能真的用錢把全身包起來。很多人以為可以。他們想累積財富。他門沒有什麼人生目標。很多人說,『我只有兩百元;我很想幫助別人,但我無法像有錢人捐那麼多。』我會對他們說,『你知道嗎,那些曾受惠於兩百元的臉部燒傷病患,他可不會這麼想。』幫助他人的目的,是要讓他們有能力幫助自給己,希望有朝一日,他們可以接受教育,看到夠多的機會,跟其他人分享這個世界。」

加油!我可以的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