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

交易員的靈魂貳之二 (John W. Schott)

1. 將自己抽離於市場情緒之外。

巴菲特說:對我而言,股市根本不存在。股市只不過是在證明是否有人做了什麼傻事。觀察市場情緒,剖析市場心理狀態,但不要隨之起舞。市場行情越熱,股價越高,投入資本越高,預期報酬率越低,一般投資人追高買進的意願越強。沒有傻子賠錢,聰明人怎麼賺錢?為傻子投資人歡呼吧!

2. 做對功課。

公司基本資料(公開說明書等等)、財報、過去三年所發布的訊息與相關新聞(用已發生的事實檢驗公司,同時比對股價變化)。聽市場聲音就對了。

3. 不用擔心錯失良機。

做法是因,賺錢是果,沒有人可以一路贏到底,錯失良機沒有那麼可怕。

4. 持續追蹤。

持續檢視每月營收與盈餘,確認買進理由依然存在,否則立刻停損。愛你的錢,不要愛你的股票。辛苦賺的錢是錢,投機賺的錢也是錢。投機錢不是閒錢,賠了絕對要當一回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