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

股票策略草稿

心理策略:Kostolany Egg

操作工具:流通性高的 ETF。例如寶來台灣卓越50基金,也就是俗稱的 0050。
要領:以巴菲特指標來看,考量股市市值和國家生產總額,如果比例在70~80%,就是合理投資價位。(If the percentage relationship falls to the 70% or 80% area, buying stocks is likely to work very well for you. If the ratio approaches 200%--as it did in 1999 and a part of 2000--you are playing with fire.)



價值策略:股東權益報酬率與股價淨值比綜合評價法 (未完)

ROE = 純益率 x 總資產週轉率 x 權益乘數。
要領:趨勢方向變化之重要性大於絕對數字的短期波動



Balance Sheet

1. 財務結構:自有資本比率、負債比率、權益乘數
要領:在趨勢的轉折處,對於真相鍥而不捨的探尋,其重要性又大於只重視趨勢的觀察

2. 流動比率及速動比率
「流動比率 > 2」(至少 > 1) 表示公司資產流動性佳並足以應付短期資金需求。
「速動比率 > 1」表示其流動性足夠支應短期性債務。

3. 股本形成過程及比率

[未完]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