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

哭。



國二時,學校指定資優班擔任學校樂隊((靠腰,明明有音樂班,數學好臭了嗎?)),放假放學大家在玩,只有我們在練樂器,我音樂不行,也不能吹,但還有一點節奏感,因此樂隊老師指定我當鼓手((頗爽,在隊伍後面,個人喜歡躲起來,不給找))

老師除了教國歌、國旗歌、頒獎樂之外,還會花時間教我們鄧麗君的歌,「我只在乎你」、「小城故事」、「但願人長久」、「月亮代表我的心」,超神,國中生怎麼可能聽這種歌?印象中小時候家裡很愛放古典音樂,也是那種沒什麼人會聽的。當時年紀太小,不懂古典音樂,也不懂鄧麗君。直到耳鳴的那天,我聽懂了 Beethoven "Moonlight" Sonata,神奇的節奏壓過耳鳴的聲音。

直到最近,我也聽懂鄧麗君想說什麼,好神奇。
任時光匆匆流去,
我只在乎你。
心甘情願感染你的氣息。
人生幾何能夠得到知己?
失去生命的力量也不可惜。
所以我求求你,
別讓我離開你。
除了你,我不能感到,
一絲絲情意。

其實帳應該算在 MC Hotdog 頭上,他寫一首「27輕熟女」,恰巧唱到上面那一段,就突然覺得心境有點像((自以為)),我再也忍不住眼淚,好煩,我只是想放鬆一下,或許哭出來才是真正的放鬆。吧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