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

北二段O形。Before 1440 Hours

((以上為個人意見,不代表該自組隊,也不代表特定團體))


北二段O形縱走開團,領隊柏青,隊員冠宇、宗達、摸摸、小根。

北二段北起中央尖西峰之死亡稜線南至畢祿山,共有中央尖西、甘藷、甘藷南、鬼門關山、無明山、無明西峰、鈴鳴山、畢祿山,而閂山與羊頭山在岔出的支稜上。整段特色為地形多斷稜崩壁,如死亡稜線、鬼門關斷崖、畢祿斷崖與落差達一千五百公尺以上的無明大崩壁,都考驗著行走此區域隊伍的能力。然鈴鳴與閂山的草坡柔和了全段的險惡程度,顯得不那麼拒人於千里之外。

為了準備如此困難行程,早有越級打怪的領悟((無法解釋的衝動))。怎麼辦?不想放棄,只好加強體能,多爬幾座山。即便如此,北二段強度還是有差,我高估自己能力,出發前仍抱持「忍耐能解決一切」的錯誤想法。

以下是錯誤速成方式,強度明顯不如北二段:
  • 2012-06-28 ~ 29 畢祿山 (#15)、羊頭山 (#16) 鋸齒連峰、石門山、合歡主峰
  • 2012-06-26 跑步 3km
  • 2012-06-24 跑步 10km
  • 2012-06-23 北插天山水源地 (摸摸行)
  • 2012-06-21 跑步 3km
  • 2012-06-17 棚集山
  • 2012-06-08 跑步 5km
  • 2012-06-03 大屯主峰、面天山、向天山 (龍頭教官地圖課)
  • 2012-05-26 ~ 27 桃山、品田山 (#14) (公司雜事煩心)
  • 2012-05-19 劍潭山、文間山、剪刀石山、金面山 (公司系統上線)

體力還是得靠平常練習,缺乏北一段、北三段、南二段、聖稜線縱走經驗,也是致命傷。此外,爬山除了體力,還要有救難能力,這是我的大罩門。當老母雞吊掛失敗,我們只能走回無明山西峰營地度過一夜,短短的四百公尺,卻如此的折磨著我,體力早已耗盡,腦筋快要當機。我們與時間賽跑,不斷摸黑找路,早點到營地,讓傷者早點休息。可惜我能力太差,過程中不慎滑倒扭到拉到,至今膝蓋仍不甚舒服。

膝蓋告訴我:體力。體力。體力。一年後我想輕鬆走北二段,多餘體力就能處理緊急事件。夜路走多了也會碰到鬼,我可不想被鬼打敗。這是我的願望。有人說「哪來的白爛,沒能力就不要爬那種高難度山啊」。說的很好,我很感謝各界批評與指教,我承認能力不足,等膝蓋康復,我會投入更多心力培養自己的能力。

((不過現在說這些都來不及了,千金難買早知道)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