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

刺蝟

不久,傷透我爸的心。今天,又傷透她的心。我問山,山沒有答案。我有表達障礙,也不懂察言觀色,被自己困住,容易傷害別人。心不壞,嘴巴很壞。我怕傷害別人,不敢跟我爸講話,我爸問我為什麼不愛跟他說話?因為我常惹人厭。我怕傷害別人,不敢再接近她,因為我惹人厭。但心中我愛我爸,也打從心底喜歡她。

我是刺蝟,惹人厭的刺蝟。想拔光所有的刺,不想討人厭。

刺蝟以為走了可以解決問題,惹人厭的刺蝟人間蒸發,豈不快哉?刺蝟以為這樣很好,但心中很難過、很難過,望著不斷跳動的螢幕,處理數不完的工作,不知不覺就哭了。刺蝟在幹麻?晚上下班跑去問大屯山,風吹著吹,霧飄呀飄,什麼答案都沒有。就連大屯山也討厭刺蝟。

刺蝟不能喜歡人嗎?

刺蝟討厭自己喜歡她。刺蝟壞在放不下,眼淚掉了幾滴。如果她不喜歡刺蝟,那很好,刺蝟本來就惹人厭,活該。壞在刺蝟不懂她,很不懂她。壞在刺蝟天生愚蠢、不懂事、幼稚。刺蝟眼淚再也忍不住一直掉、一直掉、一直掉,不想回家,在哪裡都無所謂,放逐自己到太空外面的天空。

刺蝟不知道自己陷很深。傷透了自己,也傷透她的心。真是爛刺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