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3日 星期五

北二段O形。Before 9 Hours

預計行程:
  • D2 C1 → 稜線鞍部 → 鈴鳴山 → 東鞍營地 → 無明山西峰 → 無明山 → 無明水池 C2

實際行程:
  • D2 C1 → 稜線鞍部 → 鈴鳴山 → 東鞍營地 → 無明山西峰 → 假山頭(287300,2683400) → 山溝 → 假山頭待援 → 無明山西峰營地迫降 C2

((仍為個人意見))

0400 起床,雖然很不甘心想繼續睡,但 D2 (2012-07-08) 行程十分艱苦,大家已有摸黑走到無明水池的最壞打算 ((其實也沒那麼壞,比對上河地圖,時間還有些許領先))。收拾營地期間,被三人自組隊超車,晚上過 26k 林道崩塌,著實厲害。

0600 GO。

0700 稜線鞍部。早餐不貪多,雖然一路重裝上坡,但身體並無不適。翻上稜線後,小休片刻,拍照吃行動糧。大家以為前方假山頭是鈴鳴山,爬上去才發現鈴鳴山還很遠,草坡很大,大概還要半小時才能走到。大家狀況還不錯,能吃能走。
鈴鳴山草坡頗為壯觀,視野極棒,一行五人不知大難臨頭 ((事後諸葛))。後方為雪山山脈,摸摸雖然在隊伍後面,不過摸摸爬坡本來就比較慢,加上景色優美,拍照拖時間,並不覺得有何異狀 ((事後求證也是如此))。

四大天王林文安形容為「眉清目秀的少女,給予人風姿柔美的印象」。八秀之一,山容秀麗,坡度和緩,淺竹如茵,無巨石叢林者。包括:玉山北峰、向陽山、東巒大山、志佳陽大山、桃山(#5,但最後一段上坡有點吃力)、郡大山(#11)、鈴鳴山(#18)、閂山(#17,覺得很奇萊主峰很像)。

「山形非常突出,兩側陡峭,頂端尖聳,有如鋼筆之尖。」卑亞南社(南山村)的泰雅獵人稱呼中央尖山為Baba Shuraga,中央尖山是由日本測量技師野呂寧因山形命名。南面為峭壁、東西兩側以瘦稜連接中央尖山東峰和西峰,僅北坡較為平緩,山形狹瘦尖銳,有如金字塔般的三角錐狀山形,並為中央山脈最高的尖山故名。世居志佳陽社(今環山部落)的泰雅族也一直視中央尖山為靈山,神聖不可侵犯。整座山體以石英砂岩為主,山頂之所以能高又尖是因為峰頂為堅硬無比的石英礫岩,是臺灣最堅硬的岩石,不易受自然界的風化與侵蝕。地勢高度和水氣含量都和南湖群峰相仿,且中央尖山的山形(狀似角峰)延伸出的稜線(刃稜),極有可能是冰河孑遺地形。由於位在北一段和北二段交界的南湖山區,是中央山脈大縱走必經之處,其間中央尖山和中央尖山西峰之間的稜線,因風化相當嚴重,有多處的崩塌地形、通過不易,有「死亡稜線」之稱。(中央尖山 - 台灣大百科全書 Encyclopedia of Taiwan)

看到即將要走的稜線,雄壯的無明山,為十峻之一,「山形險峻,岩壁孤挺,坡度極陡,斷崖一瀉千里,目標名顯。」聞名不如見面,一見面果然氣勢非凡,雖然逆光,無明斷崖仍黑暗難測。

沒想到心中想的,等於即將發生的事。不過大家當時很開心,當時很開心就夠了!
想出來就出來
Feeling is alright
High High人生
要High就要趁現在
就算天塌下來
還有我們都在
把握現在
Hey!Let's party all night

((不過想到再走一次 730林道,比貓村還多的咬人貓海,有刺植物一坨拉庫。老實說,箭竹海挺可愛的,芒草也不錯。但比起臭蚊子,有刺植物又可愛一些。))


((用這招寫記錄,可以隨心所欲的拖稿。我不寫開心的事,也不寫難過的事,我寫誠實的事))

((茫然的時候,聽聽 MC Hotdog「貧民百萬歌星」,同是天涯茫然人,茫然人才懂茫然)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