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

身教

今天看到一則令人緊張的消息:
台中市一名朱姓女老師昨天與友人攀登和平區鳶嘴、稍來山,途中為撿拾掉落的包包,脫隊後失聯。

我還記得教授帶大家走日人路,途中兩名隊友狀況不好後撤,大咖先帶一人後撤,教授又帶一人後撤 ((時間因素,送完就沒再追我們))。大咖不只帶到內洞林道登山口,還帶到內洞林道往內洞森林遊樂區的叉路口,隨後再辛苦後追 ((露門山))。

這告訴我們什麼?

狀況不好的隊友,一定要有人陪。如果自己狀況不好,也請隊友陪你走。嘴巴說的容易,實際上很難做 ((等人好像罰站,送下山還要奮力往前追,很操體力)),如果沒有「身教」,講再多都沒用。看到大咖如此細心,看到教授如此付出,自己再怎麼辛苦,也要陪狀況不好的隊員慢慢走 ((畢竟以前也在拖累大家速度,哭哭))。

小心也好,大意也罷,意外發生,該怎麼救援?待援者面臨生死關頭,搜救單位在時間壓力下,彼此有辦法做出正確選擇嗎?

((待援者盡可能不受傷、不失溫,維持好的狀態))
((救援者盡可能找出待援者,帶他出來))

時間。唉。殘忍呀!


後續: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appledaily/article/headline/20120723/34387092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