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

北二段O形。Before 30 Mins

((老實說沒想到事情發生那麼突然,來不及消化))


1350 左腳烏青,但不礙行。續行假山頭,此時摸摸帶頭,我最後。無明斷崖稜線並沒有路,我們從左邊腰繞岩壁,腰繞較無曝露感,走起來很放心。突然聽到背包滾落的聲音。走的好好的,怎麼把背包丟下山谷?不對,天線感覺怪怪的。往前一看,左側 10M 山溝底下怎麼有摸摸?幹!我沒看錯吧!

人。不。動。

((再一次遭受打擊))

後來摸摸有聲傳上來,宗達先退一點,從左側下切接近摸摸,柏青跟我隨後跟上 ((沒看到冠宇))。大家確定摸摸還活著,頭腦意識正常,沒有外傷,真是不幸中的大幸。

((這是山難,毫無疑問這是山難))

我心中只想全身而退。問題來了,怎麼把人弄上來?柏青哥不愧是柏青哥,相當罩的住,雖然他沒碰過這麼慘烈的山難 ((大家也沒碰過)),不過他仍有條不紊的架繩,把繩子固定在上方樹幹,另一端圈住摸摸,讓她慢慢爬出山溝。運氣不錯,雙腳還能走,右手也能用,只是左手很痛,我們只要弄到制高點,請直昇機過來救援就可以了。

想的容易,做來真困難。架繩後,摸摸從山溝爬上來,接著要腰繞。問題來了,怎麼讓摸摸安全的走腰繞路?柏青向冠宇拿 10M 傘帶,架橫向確保,摸摸只要在傘帶內側,右手抓緊就可以了。嗎?不夠,我們再重架直向確保,若不幸手滑,還有第二道保險。原來救援那麼困難,除了救援,也要小心自身安全。

天空開始下冰雹,這哪招?

1430 宗達搭避雨外帳,柏青跟我把冠宇拉回來。原本的路已被摸摸踩爛,冠宇被困住了,為了確保,我們又架一次橫向確保,人包分離,把人拉回來。不過這邊出了點小問題,冠宇雖然把包包固定在大 D,可是大 D 只勾住背包套,所以冠宇包包又摔進山溝,摔的比摸摸還深 ((15M,ㄜ))

((毛骨悚然))

還好只是包包。冠宇最後有切下山溝把包包背回來,真是嚇壞他了。柏青檢查摸摸傷勢,左手疑似脫臼或骨折。

1515 大家一致確認是山難,往前的路爛了,看來只能往回走,而且剛剛經過假山頭,直昇機應該能吊掛吧?柏青打電話尋求外援。冠宇重新幫摸摸綁三角巾,大家把摸摸背包給拆了,如果要過夜,過夜裝備一件也不能少。摸摸會冷,大家幫她穿保暖衣。

電話講很多,清楚告知坐標,我們決定退回假山頭,已有緊急過夜之打算。

((柏青說入園證沒過?唉!只希望大家平安,才能彌補過錯。))

1710 聽柏青說直升機已經起飛,大家精神為之一振,士氣雖然低落,但到假山頭我們就有機會,雖然天色已晚,但有機會就該把握,沒有鋸子清場地,只好拿刀慢慢砍。緊急升狼煙 ((還好柏青有帶噴槍)),拿睡墊當反光板,希望直昇機看的到我們。

1810 空勤總隊基努克。繞來繞去,救援人員看似要下來,不過下降氣流實在太強,晚上山頂風也不弱,最後決定飛走,再一次,士氣再次低落,好失望。假山頭不適合紮營,大家決定往後退,退到無明山西峰營地。途中經過 3M 岩壁,這是我們最擔心的事。

1830 GO。退。大家夾住摸摸,慢慢走。3M 岩壁人包分離,柏青幫摸摸做簡易吊帶,宗達跟冠宇到下面接應,柏青跟我吊她下岩壁,雖然累,但總算過完雞歪的地形。天色開始變黑,考驗又開始了!走著走著,我走在最前面,邊找路,邊思考最佳路線。有一段要走之字下去,差點腦充血硬下。途中不小心滑下邊坡,腦中一片空白,雙手緊抓箭竹,還好是緩坡,不礙事,但右腳痛到靠杯((直到今天還是靠杯痛))。怎麼辦?硬撐呀!靠杯,真衰。

2000 無明山西峰營地。幹!感動快哭出來了,氣力放盡,剛剛太緊張了。發呆。撐著痛腳,集中所有寶特瓶水,這裡可是缺水營地,水得省著點花用。宗達、冠宇隨後趕上,大家發呆許久。柏青接著跑去無明山西峰打電話,請求明早吊掛。大家開始搭帳篷,準備度過來不及消化的夜晚。摸摸進帳篷躲睡袋休息,四個男生在外面發呆、聊天、吃東西,我們都很冷靜,偶爾會自責,但事情已經發生,我們只能不斷前進,祈禱明天好天氣,吊掛順利。

靠杯難熬的一夜,原來這就是刁山,原來這就是山難。

明天,隨機應變,隨遇而安,吊掛順不順利,就交給專業的來!我們只要確認摸摸平安就夠了,別想太多,但怎可能不去想明天?幾小時後,直昇機又要來吊摸摸了。躺在摸摸旁邊,腦子都是直昇機轟轟吵雜的聲音,一直響著,一直響著,摸著長髮,好像是最後一次摸著她。最後忍不住打呼,看來真的累到昏。

事非經過不知難。人生呀!大難!大難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