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

林益世原音重現。蠻屌。

行政院前祕書長林益世涉貪案,《蘋果》取得獨家錄音,內容為地勇公司負責人陳啟祥今年3月10日到林益世鳳山家中,討論有關8300萬元賄款的錄音檔;林益世誇口說:「現在要找我的,排都排不完了」。

這段總長約28分鐘的錄音內容,共分成3部分呈現,以下為第一部分:
 
陳啟祥女友(以下簡稱女友):今天是3月10號禮拜六。

陳啟祥(以下簡稱陳):禮拜六。

女友:啊,拍謝啦!

女聲:坐一下啦!

女聲:來來來阿嬤這裡,阿陪,阿陪,阿陪,你看漂不漂亮的小姐。

女聲:去找阿嬤,去找阿嬤。
(吵雜聲)

林益世(以下簡稱林):待會還有人。

女友:你現在很忙吼,祕書長,你現在很忙吼,攏在開會吼。
(狗叫聲)

女友:祕書長你那天講的錢,你講要分成四份要怎麼樣分?

林:嘿無要緊 我再跟你聯絡。

女友:蛤?

林:我再跟你聯絡。

女友:你要再跟我聯絡?好,你再跟我講我再處理。
……

林:……3段,3次你們可以處理嗎?

女友:蛤?

林:3323

女友:3323喔?

彭愛佳:啊你要不要喝茶?

女友:謝謝!謝謝!謝謝!謝謝!

陳:啊現在喔,要跟你商量一下,這一次,我看不要拿到這樣子啦,不要拿到8300萬?我想,能不能不要拿到這樣啦

林:你看說到現在,也是和我當初說的差不多

陳:現在啊那個現在都簽好了,只是在等合約,啊所以你講錢還沒向那個……是要?

林:沒啊,現在不是有那個單,還沒有講什麼不知要……。

陳:不是啦,我現在是講錢是免掛付啦,來這裡是說,我是希望說還沒簽好,就先拿這樣就好。

林:無啦,你在講三八。
(陳林兩人同時講話)

林:你幾號完成(簽約),你跟我講嘛,講好了,我現在跟你說三次,好嗎?
……,我也沒叫你成的那一天,就要馬上處理……

陳:我上一次,你拿的那6300萬,我也沒跟你講什麼嘛。

林:我上次是跟你確定個總金額

陳:我也跟你很清楚啊,對嗎?

林:所以我是認真跟你確定一個總金額……

林:陳先生,我沒騙你,現在要找我的,真的排都排不完了,根本就找不到我,

我跟你說,全世界也沒幾個人可以找到我

陳:我知道啦~~

林:大家都認識久了,我跟你說,在台北現在有多少人在找我

陳:所以,我在跟人講是這樣啦!大家做好,錢都不用擔心啦!我跟別人做事是很清楚的!你外面也可以去了解,對嗎?像你說的。

林:那你現在要怎樣啦!

陳:就像你說的,你現在做秘書長,(中聯、中油……)董事長都是你在管的,如同你講的,你一句話,任何人都不敢怎樣,不可能給你出錯,是不是這樣……

林:現在你要怎樣啦

陳:我坦白講啦,你上一次那二年,你拿6300萬,我得標做的很辛苦,這次你說要8300萬,我說實在的,恐怕沒辦法啦。

林:你要怎樣啦?你要說個做法,因為我已經開口跟人講了,你也講一個做法,不要讓我欠人……。

陳:你來講就好了,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。

林:我是坦白講,我真的不知如何打算,所以我一開始就問你,你要怎麼做?




行政院前祕書長林益世涉貪案,《蘋果》取得獨家錄音,內容為地勇公司負責人陳啟祥今年3月10日到林益世鳳山家中,討論有關8300萬元賄款的錄音檔;林益世為展自己的官威,還當場放話說:「我若給你不爽,你一輩子也當不到總仔(總經理)」。

這段錄音總長約28分鐘,共分成3部分呈現,以下為第二部分:
 
陳啟祥(以下簡稱陳)
陳啟祥女友(以下簡稱女友)
林益世(以下簡稱林)
 
林:所以我角色不同,這一次,這一次,我之所以自己這樣強勢,……,我的份量是不同的,我的角色跟角度是不同的,我這一次是,這樣子我就可以安撫一大批人。

林:角度就不同,又不是我自己的行情,所以這你要自己有一個盤算啦,我知道你最近開始要簽約了吧……

陳:嗯……差不多這兩天吧

林:對啊,你自己訂個日期……,差不多分3次,你看能不能這樣分,你自己訂個日期,因為你們調動也要有你們的方便,你訂的日期給我就好了

陳:我這兩天再跟你講

林:好嗎?……

陳:我這兩天跟你講,我、我大約這樣抓一下啦,好嗎?

林:我看你們若是沒接到電話,傳個簡訊來就好了。

女友:傳簡訊喔。

林:沒接到電話傳個簡訊來就好了,我的會議實在太多了……。

陳:對啦。

女友:喔。

陳:現在可能整天都在開會的樣子

女友:你主任也不方便接電話嗎

女友:他可以接電話嗎?

林:現在國庫的印章是我蓋的。

林:所以我那裡有一個總務處,國庫的印章是我蓋的。

女友:都歸你管的,國庫的印章都你在管的,就對了?

林:……到最後都是我管

女友:我在電視上有看到在交接那顆,是那一顆嗎?

林:行政院只有兩顆印章而已,……行政院只有兩顆印章而已,行政院長一顆印章,跟我一顆印章。

林:你說台糖好了啦!你說我管台糖,我管他不到啊,但是你說,台糖董事長你說要用誰當總仔(總經理),你公文要送來我這,我若給你不爽,你送來我又退回去,送來我又給你退回去,你想要當總仔(總經理)一輩子也當不到,那就是一個職權問題。

陳:算也是要經過你們這個單位就對了。

林:你看行政院那麼大間,那間其實只有三個人在上班而已耶!就是院長、副院長還有我三個而已,剩下就是我們的幕僚。

陳:這樣喔!(餐盤聲)




行政院前祕書長林益世涉貪案,《蘋果》取得獨家錄音,內容為地勇公司負責人陳啟祥今年3月10日到林益世鳳山家中,討論有關8300萬元賄款的錄音檔;林益世為了取信陳啟祥,還嗆聲說:「行政院只有我和院長兩顆印章」。
 
這段錄音總長為28分鐘,共分成3部分呈現,以下為第3部分內容:
 
陳啟祥(以下簡稱陳)
陳啟祥女友(以下簡稱女友)
林益世(以下簡稱林)
 
林:你說我下面有六個處,六個處是基本業務的六個處,每個處長出去就是一個部長耶,那你怎麼講?你說這權限怎麼分?你看我們也正在摸索,你看我那六個處我看資歷加那些,出去就是至少次長級……,你看我有兩個副祕書長,對,我有兩個副祕書長,我的副秘書長14職等!所以我那兩個副祕書長跟部長一樣大。我的處長13職等,13職等出去就是最少是次長,你再多一級就是部長了。我在笑說他們是沒小孩(印章諧音)了嗎?
 
林:論職等、論組織來說,應該是院長、副院長,下面是政務委員,才輪的到我祕書長,但是在行政機關,我們在看就差那顆印章啊!我就有印章可以蓋啊。
 
女友:權啦!
 
林:……只有我和院長兩顆印章,所以在這組織你很難說誰大、誰怎麼樣,不然你說出去排位,你看行政院在排職等,你看白紙在寫,政務委員都寫在前面;如果出去要排位,我也是排前面啊!所以這,哼哼!
 
林:要看要批那麼多,真的!我是都十一點多才下班耶!我是從七點半上班到晚上十一點多下班耶。
 
女友:這樣不會太累嗎?
 
林:不然你要怎麼辦?
 
林:剛進去時,我問什麼公文要我簽,他們說公文會一層一層啦!以前都有考慮過了,到副祕書長那,8成半的公文是到副祕書長那裡就結完了,剩下的1成5要到我這裡來,剩下1成5的一半會送給院長、副院長。我一去時,想說這樣怎麼得了,想說是不是公文都送來給我看看啊,要我批就我批,送來我看看我好學習呀!我看他眼神怪怪的呀,我問他是有困難是嗎,我說多沒關係。
 
女友:那你不就昏倒,呵呵!
 
林:我第一天,就一大疊,看差不多半天!看到11點多啦!後來我就問他是不是全送來了,他說:「你真的要全部都看嗎?」我說:「你昨天送來我不是全都看完了嗎?」他說:「昨天給你看的就是那1成5。」
 
女友:哈哈!
 
林:你要我全送來我也沒意見啦!我跟你說,第一天叫他送3分之1進來就用車送了啦,他說:「你確定喔!」我光看那些公文啊,一天從1點看到11點多,看不到一半啦!還不包括那些開會咧!
 
女友:一開始都嘛很累。
 
林:我都每天看公文。我以前當民意代表也是時間差不多,只是民意代表都在跑攤,我在公務機關,我看這些公文你看我這樣看,我這一成半是已經有人替我看,簽註意見在上面給我參考了。
 
女友:喔~都看重點就對了!你的幕僚都幫你看好了,重點幫你畫起來!
 
林:都看重點呀!全部的公文一成半給我批,還兩個在看公文,替我先看好、重點畫好,再看我要怎麼裁。一個晚上要用2、3個小時這樣。
 
陳:你下禮拜有回來嗎?
 
林:下禮拜還不一定咧,因為周六早上主要是總統或院長出門我也要跟。看他們那些行程,禮拜六可能會回高雄,但是我是陪總統回來,所以我也不知道能不能留。
 
陳:要不然~看~~
 
林:沒關係啦,我跟你說,你簽約的時候,電話跟我講一下就好,你自己去定一個時間點。
 
陳:好啦,我知道了。
 
林:OK,你定你的時間點給我,我再依你的時間點,你說你星期三可以處理,我要等到星期六再給你處理,所以你要先給我時間點。你就自己定一個時間!三月二十可以處理……。
 
陳:他什麼時候出來我還不知道耶
 
林:我說這種東西你給我一個電話,給我一個電話就好,看你們想怎麼樣,你看你何時簽約簽完。
 
陳:對呀,我如果合約好我跟你說。
 
林:對呀對呀,合約完畢後可以處理的時間你定出來。
 
陳:我知道啊,我合約好我會再來這裡,我會跟你說。
 
林:合約好電話跟我講一下就好,定時間給我就好
 
陳:我知道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