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

‎11th TIOS 2012,Taiwan International Orchid Show,Tainan,Taiwan

蝴蝶蘭。世界三大蘭展之一的台灣國際蘭展正式展出嘍!今年蘭展場地面績約6000坪,展覽呈現蘭花的不同面貌,非常推薦大家來台南走走。

台灣一葉蘭 (Pleione formosana Hayata),為蘭科一葉蘭屬之落葉性多年生草本植物,生長於空氣潮濕的雲霧帶。其植物體由一個球莖及一枚葉子構成,花朵豔麗。新植物體之形成,可經由有性生殖,產生種子萌芽,即實生苗;也可由球莖上之芽再度發育為新植物體,為無性生植。

台灣一葉蘭屬岩生演替序列的初期植物種類,一旦其他植物入侵則族群數量即相對減少,或甚而絕跡。亦即台灣一葉蘭之生長發育需要充足的陽光,為陽性植物,因此經常生長在垂直的岩壁上,生育地如無適當的清理與整治,則一葉蘭將為其他的植物所取代。(阿里山台灣一葉蘭自然保留區)

栽培及繁殖的成果。


劉姥姥逛大觀園。

剛從馬來西亞回台灣,對她特別有感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