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

婆羅洲神山五日行 (2012.2.26 Day 1)

行程: Taipei → Taiwan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→ Kota Kinabalu International Airport → The Cottage Hotel, Kundasang

最近一直工作沒有閒時間出國,孤家寡人出去也蠻無聊的 (雖然我曾經獨自一人在法國、瑞士玩二十多天,但真的很無聊,這點我很肯定)。還好這次有朋友 Kain 相隨,婆羅洲神山是小眾行程,出國爬山全身弄得髒兮兮,何苦虐待自己?原因很簡單,那邊有熱帶雨林的動植物,也有很棒的地質景色。旅行的意義就是旅行,其他雜事根本不重要。許多勞工整年辛苦工作,根本沒有休息。我很幸運,有時間爬山,真的只能感謝上帝。此外,我很懶惰,行程全部交給趣健行處理,團費並不便宜,NT$37,000。

以下是出國小提醒:
  • 簽證。自2011年4月12日起,持台灣護照之所有旅客在馬來西亞所有入境點,皆可享有15天內免簽證之待遇。每次停留時間最多為15天,不可延期,旅客入境時請準備來回確認或前往任何其他第三國之機票
  • 毒品。根據馬來西亞毒品條列第39B,任何人販運毒品(如海洛因、嗎啡、鴉片等。)如被定罪係唯一死刑,以繯首死刑方式執行。這相當嚴重,千萬不要傻傻的幫陌生人或朋友拿行李。
  • 通貨。可在亞庇市區的商場換匯,不過我是跟同行伙伴換匯,NT$1,000 = RM 110。
  • 插頭。三腳扁型英國插頭。插座旁邊有開關,記得打開
準備妥當,直接坐計程車到台北車站,再坐車到桃園中正機場 (Taiwan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)。早上天氣很差,還好我要出國嘍。

好棒的雲海,飛機坐了三十多次,這次最美麗,難不成這是熱帶國家的魅力嗎?因為我的位置是 F,面海,看不到神山山塊,有點可惜,下次訂機票一定要訂 A 喔。

好朋友 Kain,他也過很爽,剛從新加坡飛過來跟我們會合。下飛機後直接殺到亞庇商場換馬幣,大概換 NT$2,000 就夠了,明信片含郵也才 RM 4,除非你想寫五十張明信片,不然換太多也沒用。

最右邊捲袖子的是我們台灣領隊,Robin,他是瀟灑的少年家。

吃完飯後,坐車到 Kinabalu Park Headquarters 辦理登山手續,這是我們熱情的 local guide: Jason Foo
公園最高指導原則就是 Take nothing but photographs,Leave nothing but footprints,石頭雖然漂亮,枯葉固然美麗,苟非吾之所有,雖一毫而莫取。

神山在我的背後,這是祂的視野,雲彩很棒喔。

local guide 辦完手續後,接著往 Mesilau Nature Resort 附近的旅館移動,The Cottage Hotel, Kundasang,準備明天的旅程。(旅館有免費 WIFI)

Kinabalu Park Headquarters 看不到神山,在這兒總算看的到了。隨著黑夜來臨,雲也要下山休息,雖然如此,雲還是很多,晚上更下起傾盆大雨,二月明明不是雨季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