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6日 星期二

婆羅洲神山五日行 (2012.2.28 Day 3)

行程:Laban Rata Rest House → Low's Peak (H4095.2M) → Laban Rata Rest House → Timpohon Gate (H1866M) → Kinabalu Park Headquarters

0130,起床。吃早早餐 (也是 buffet 喔)。

0230,GO。剛開始大家衝很快,但地勢越來越險,還要避開腳下的水坑,不久便開始塞車。摸黑拉繩通過危險地形真的好刺激,看不到腳下景色,但我知道下方是 Laban Rata Rest House。

大家邊走邊喘,高山吸不到空氣,得依自己舒服的腳步慢慢走。經過幾個小時,終於走到 Sayat-Sayat Hut。接著便是意志力的考驗,角度三十度的花崗岩體,沒有任何依靠,得一步一步的往上走,海拔三千八百公尺的大石坡,還能再驚訝嗎?躺在上面睡覺,好爽。

海拔三千九百公尺,還是大石坡,雖然坡度較緩,但時間著實緊迫,不走快一點,恐怕與神山日出無緣。海拔四千公尺,還剩一百公尺,路上好多大石頭,前方隊友早已走遠,得自己搜尋最佳路徑上山。當我走到不能再走,我知道我到了。

0600,Low's Peak. 小型聯合國。拍完團體照後,往下走一點欣賞日出。

延伸至東方的稜線。

St John Peak,冰河蝕刻的痕跡,山腳下的遊客顯得微不足道。

光影的變化,隨著旭日東昇,顏色越來越單調,溫度也越來越高。

北邊的景色。

早安,神山。

Low's Peak 未免也太多了人吧。

聳然而立,為什麼讓我看到那麼美的山?這會讓我捨不得下山呀。

南峰,宛如小朋友的塗鴉。


山下好美。

大家曾在這片岩坡辛苦奮戰,如今天色已白,腳下世界竟是如此雄偉。

神山公園設施完善,有繩子引路,不至於迷路。

地上還濕濕的,昨天大雨很豪放喔。

0720,Sayat-Sayat Hut。
暴露感很重的山壁,大家小心通過。

年輕的神山如此陡峭。

0930,Laban Rata Rest House。
下山吃早餐,真爽,整天就是吃。吃。吃。吃完收拾行囊,準備長下坡下山。大家怕午後大雨,不斷催促我們快點下山,害我吃得很趕,爬山不就是放鬆心情,何苦操壞膝蓋,只為了躲避大自然的恩賜?雨路難行,但身體健康最重要,所以我跟 Kain 決定摸在隊伍最後面慢慢走。

我們下山改走 Summit trail,景色沒有 Mesilau trail 精彩,樓梯稍嫌多了點,但仍十分快意,原來這就是熱帶山林的節奏。

因為我們慢慢走,讓 Kain 有機會跟土耳其共和國正妹聊天,這時不免有些感概,為什麼台灣不是聯合國認可的國家呢?這種感覺真的很差勁,若非出國走走,還真難體會箇中滋味。可憐的 Kain 最後還是被打槍,真慘,希望 Kain 找到人生第一個女朋友,加油。工商時間一下,大家手中如果有不錯的女生,歡迎介紹給 Kain 彼此認識。

1400,Timpohon Gate。就這樣下山了。吃完午餐,大家回到 Kinabalu Park Headquarters 山屋休息,接著再吃晚餐,來這邊就是放鬆心情不斷的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